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现场将引入PK模式 所有歌手“真功夫”上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央视春节晚会将在今天下午两点举行第一次正式彩排。记者昨天从春晚剧组获悉,时下流行的PK模式将被引入春晚。

  所有歌手“真功夫”上场

  春晚的歌舞导演昨天告诉记者,今年春晚,所有歌手上台都必须真唱。为此,导演
组自本月12日起,每两天进行一次歌舞类节目的排练,让歌手尽快适应现场情况。

  但参加春晚的一些歌手告诉记者,举办春晚的央视演播厅有1000多平方米,是一个密闭式的大空间,而且音箱的分布很不规律,对现场演唱的歌手来说存在极高难度。

  舞蹈节目只剩四个半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春晚进行“缩时”之后,最终定下的舞蹈节目只有“四个半”,《俏夕阳》、《响亮节拍》等四个舞蹈,介于舞蹈与杂技之间的杂技芭蕾《四小天鹅》算做“半个”。这些节目都是从全国选送的几百个舞蹈节目中多次筛选后留下的精品。

  “飞流直下”的舞台背景

  昨天春晚剧组负责人透露,春节晚会长达4个小时,为了不让观众在如此长的时间中出现“视觉疲劳”,晚会在舞台和灯光上将花更多心思。“今年的晚会首次将水作为演出的背景引入舞台,给观众创造出了一个更加奇特、更符合审美习惯的场景。”

  PK模式进春晚

  春晚总策划甲丁昨天告诉记者,今年春晚将引入流行的“PK”模式。甲丁表示,今年的晚会总体构思是围绕着“爱与和谐”这个主题,而整体的构成是突出天地人和四个大概念,春节晚会围绕中国人去年最自豪的神六上天为主体,并且强调两岸互动,当场揭晓赴台大

熊猫名字,在这些环节中将引入10进5、5进3、3进1的PK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