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 别号傻根却一点不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宝强演《殷商传奇》别号傻根却一点不傻(图)
哪吒(王宝强饰)和小龙女(瑛子饰)

  提到王宝强,可能很多人还一时反应不过来他是谁,但提到“傻根”,相信凡是看过电影《天下无贼》的人都会恍然大悟。一年前,他从一个平凡的群众演员变成了一个颇具知名度的小名人,尽管距离明星还有一段距离,这个虎头虎脑的年轻人却找准了自己脚下的路。近日,电视剧《殷商传奇》在云南大理拍摄,王宝强在剧中首次扮演古装剧“打星”男一号“哪吒”。卸了妆,坐到记者面前的王宝强还是一副憨厚的模样,从家乡赶来看望他的哥哥王建永陪在他的身边,于是,采访的话题就先从他
的亲人展开——

  亲情给父母盖房子,哥哥当经纪人

  成都商报:听说你给家里父母盖房子了?(记者从王宝强哥哥口中得知)现在经常回家看望父母吗?

  王宝强:这是我一年来干得最大的一件事,有一幢好房子是我父母的夙愿。我已经很久没回家了,见父母的机会少,倒是父母来北京看过我;现在把哥哥带在身边也是父母同意的,为了照顾我,也是为了出来多学点东西。我准备让哥哥当我经纪人,一切都慢慢来吧!

  从电影《盲井》到《天下无贼》,王宝强从一个糊口都难的群众演员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艺人,生活也比以前富裕了很多,王宝强告诉记者,他如今在北京发展仍未买车买房,“驾照早考了,笔试还考了100分,买车还要再等等,我这一年干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河北老家为父母盖了房子,两层楼,花了30万元。我爸一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自己设计一套房子,这次我就了了他的心愿,我哥是‘操刀手’,负责房子建筑监工。”王宝强一家,父母年近花甲,家里的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都已经结婚。王宝强告诉记者如今父母已经没有什么好操心的了,“之前我妈最担心的就是我找不上媳妇,现在不担心了,但她还是明确告诉我要我30岁以前结婚。”

  这是自己哥哥第二次出远门,王宝强告诉记者,哥哥此次来剧组主要是照顾一下他的生活,“说实话,拍戏挺累的,一天拍下来躺在床上连动都不想动。明天拍什么戏,什么内容哥哥都给我整理好,减轻我的工作压力。”如今哥哥已经辞了家乡的工作,王宝强准备让哥哥来外面多学习,“我哥在家乡一家建材公司工作,不是正式的,现在辞职了,准备将来让他当我的经纪人。”说到这里,王宝强扭头看了一眼正在吃饭的哥哥,他对哥哥说:“大理这边太阳太烈了,你看你脸都‘烤糊’了,回头买点防晒霜用吧。”

  爱情对她一见钟情,正在“洽谈”中

  成都商报:听说你最近在追女孩子?这是你第一次谈恋爱吧?

  王宝强(嘿嘿):是第一次。以前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也没这个条件,当时我连自己都过得很惨,怎么谈女朋友呀!现在这女孩和我年龄差不多,比我小几个月,人挺朴实的。

  在拍《天下无贼》前从没谈过恋爱的王宝强如今在爱情上也有了收获。在拍戏的三天过程中,记者经常看见王宝强在休息的时候拿着手机发短信,剧组人员逗他说:“宝强又想女朋友了?”王宝强从来不解释、不理会,埋头继续发短信。

  后来,记者问王宝强到底有没有女朋友时,他不好意思地说:“现在我正在追一个女孩,她不是圈里人,也不是老乡,还在北京读书,学主持的。我们是在拍片现场认识的,我对她一见钟情。不过,人家姑娘还没最后答应我,正在追求和‘洽谈’中。我在外面拍戏,每天给她发短信联系。”记者问那女孩长得如何,宝强挠着头说:“还行吧,人特别好,很朴实。”他还透露那个女孩马上要毕业了,并称“进不进圈子她自己决定,但我更希望她不进圈子,这样更稳定。我们两个人的年龄都还小,以后关系慢慢发展吧,细水长流。”同时,王宝强透露自己在向女孩表白时勇气极大,“我就直接说‘我喜欢你’,我女朋友都说非常佩服我的勇气。”在爱情观上,王宝强表示绝对不会受到圈内一些坏习气的污染,“爱一个人,娶了她,就要和她过一生一世!我父母总是用‘别害了人家姑娘’来教育我。我追求那女孩的事情也和父母说了,他们都同意了。”说到这里,王宝强笑得特开心。

  交情我给朋友自信,华仔教我跳舞

  成都商报:你当初刚到北京“漂”时,肯定有一群患难之交吧,现在出了名还跟他们联系吗?和《天下无贼》中的明星还有没有联系?

  王宝强:那还用说,不忙的时候我会经常和大家聚一聚,请大家吃饭。说实话,他们当中有很多比我优秀的,只不过现在还没有我这么好的运气,我现在成了他们自信的源泉。拍了《天下无贼》后,我和葛优刘德华刘若英等都有联系,我和若英姐的联系最多。

  在北京当群众演员最苦的一段日子,王宝强和很多“北漂”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如今出了名,日子比以前好过,王宝强和那群共患难的朋友还是非常要好,没戏的时候经常把大家聚到一起,请大家吃饭。“大家是患难知己,那个时候我们穷得连公交车都坐不起,到北影厂去拍戏都是跑着去。我的那些朋友都很上进,现在有的是摄影师,有的当了美工,还有当编剧的。只是他们都还没出名,但他们不灰心,我是他们自信的源泉,他们见到我经常开玩笑说,‘连王宝强这样的都能出名,我们还怕什么,只要努力做,出名是早晚的事。’”

  拍《天下无贼》时王宝强和刘若英这个片中的“干姐姐”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刘若英姐姐是个很真诚的人,就像她在《天下无贼》中演的那样,演技也非常出色。”王宝强表示,自己一直和《天下无贼》中的演员葛优、刘德华、刘若英等保持着联系,“过年过节我都要打电话发短信问候他们一声,互相通个气,问问都在忙什么。给刘德华打电话最有意思,他总是教我跳舞。因为之前在拍《天下无贼》时他就开始教我跳了,到现在我还在请教他如何跳舞,他也乐意,每次都滔滔不绝地给我讲。”

  人情记者也不容易,不信天下无贼

  成都商报:现在习惯和记者打交道了吗,会不会觉得厌烦?

  王宝强(毫不犹豫):记者?记者不都是朋友嘛。现在我和媒体打交道还是比较有经验了,知道要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思,还有就是不好和不想回答的问题就婉言拒绝。记者出来采访也不容易,为了采访一个人要查阅很多资料,还要跑那么远,大家互相理解吧。

  现在的王宝强也已经深谙对自身宣传的重要性了。在谈话过程中,他主动和记者提到了之前在成都拍摄的电视剧《暗算》,“那部剧在你们成都快播了吧,不知道成都观众到时候爱不爱看这部剧。那是我拍戏最不适应的一次,因为每天吃的饭菜里都有一大堆辣椒,可把我给辣坏了,辣得我眼冒金星。”

  此外,善良单纯的王宝强表示最看不惯的就是有人恃强凌弱,据他称一些剧组里就有欺负人的情况存在,“群众演员最容易被欺负,那时候我总是看不惯,总是要为他们说上几句,毕竟自己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还有就是看到街上那些要饭的,我总是忍不住给他们一些钱。前段时间,我在北京地铁里看到一个残疾人边走边唱我那首‘离家的孩子……’,我顿时受不了了,腿脚发软,特别压抑,赶紧掏了5块钱给他。”

  善良归善良,王宝强表示自己在遇到坏人时绝对不会手软。他给记者讲了一件事,“那还是我刚拍完《盲井》时,第一次赚到钱给自己买了个手机。夜色下我正练习发短信,忽然走过来三个年轻人,假装问我时间,接着就要抢我的手机。那肯定不行啊,那手机在当时就是我的全部,是我和剧组联系‘饭碗’的惟一工具,我就是把命丢了也不能让人抢走!结果,我那不要命的打法把三个劫匪都吓跑了。”王宝强表示和大多数人一样,他其实也不相信天下无贼,他说,“我特别盼望这个世界上好人多一些,大家都善良一些。”

  本报实习记者呼伟采写

  哥哥说

  宝强一根筋,比我有理想

  弟弟拍戏,从家乡远道而来的哥哥王建永不离左右,每天早上都替为了化妆来不及吃饭的王宝强带早饭,“放在保温饭盒里,热的,到了片场再给他吃。最近我弟弟胃口不好,吃不下东西,拍戏累,压力太大。”哥哥对弟弟的总结就是一根筋,记者问为什么,哥哥指着王宝强额头上的一个坑说,“看见他这个坑没,那是翻跟斗翻的。开始额头的包像我们农村养的鹅头上的‘帽子’那么大,医生说要开刀,都把我给吓哭了,说什么都不让他练了,但他根本不听。”生气只是一瞬间,很快哥哥又说起了弟弟令家人高兴的事,“以前都是我照顾弟弟,现在是弟弟照顾我们全家,要不是弟弟,这些好事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哥哥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不怕你笑话,我连普通话都不会说,我弟弟没事就教我两句。”他还扯着身上的衣服说,“这衣服和鞋子也是弟弟给我买的,我自己不会买。”说到弟弟的“出息”,哥哥认为是弟弟比他有理想,“宝强从小就和我不一样,他是个有理想的人……是家里的希望。”(呼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