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聊斋》创收视神话 李冰冰新年开新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09 重庆晨报
新版《聊斋》创收视神话李冰冰新年开新花(图)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年底电影大片纷纷落下帷幕,老百姓的娱乐看点出现断层的时候,一部改编自20年前经典神怪剧的《聊斋》悄然映入大家的眼帘,尽管故事依旧还是基于原著,但是众多新元素的加入还是使老百姓们耳目一新,其中由李冰冰林志颖所主演的单元《小翠》,还被剪辑成电影版与《无极》《千里走单骑》“同台竞技”。这或许标志着新一轮的电视剧热悄然来临,而由李冰冰主演的多部电视剧也将于近期在不同地区先后播出,在电视剧上沉寂了两年之久的李冰冰看来要“厚积而搏发”了。

  由李冰冰、黄晓明、林志颖等明星主演,改编自20年前经典神怪剧的《聊斋》,12月13日于广东珠江频道播出后,当周平均收视率即突破6点(所列数据均为央视索福瑞统计),上周更是拿下单日收视率10点的成绩,对此广东台宣传科肖小姐兴奋地说:“《聊斋》创造了广东台近5年来的收视之最,去年收视冠军《天下无双》也才有7点,张卫健吴君如等明星主演的《功夫足球》也不过5点。”

  另据广东台提供的数据,《聊斋》收视还连创数项第一:广东地区2005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珠江频道2005年度剧集收视冠军;省级频道电视剧在广东及广州地区单日收视的最高点。如果说一个地区热播不能绝对说明问题的话,那么在杭州,《聊斋之小翠》最高收视率达5点而排名第一的成绩,再一次用事实做出了证明。相反,备受期待的美国电视剧《疯狂主妇》开播之后,在杭州的反应似乎并没有预料中那么火热,收视持续走低。

  近两年,李冰冰在电影银幕上塑造着许多不同的人物角色,从去年年底《天下无贼》中的“艳贼小叶”到今年《独自等待》中的“梦中情人”再到《猛龙》中的“线索性人物”,李冰冰总是和电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年末,文艺大片《云水谣》的即将杀青(一年中,两部上映、一部开拍),让李冰冰十足成为新一代的电影领跑人。然而,虽然在电影上扎稳了脚跟,但是,在电视银屏上却鲜有身影。新年之初,由李冰冰、黄晓明、林志颖等明星领衔主演的经典神怪剧《聊斋》在南方两省收视创出5年新高,给李冰冰重新抢占电视剧市场开了个好头。2月、3月、5月,李冰冰还将会有三部大戏陆续与观众见面,一部是反映中国古代徽州女人勤劳、善良、坚忍不拔的历史大戏《徽娘·宛心》,即将在春节之后在上海东方电视台首播;另外一部由王晶执导的武侠巨制《八大豪侠》已经在湖北、广东、南京等地陆续开播,而央视首部青春偶像剧,素有内地版《流星花园》之称的时装剧《天空之城》也将在今年3月于中央八套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至此,在电视剧上沉寂了两年之久的李冰冰要在新年来个遍地开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