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玻璃婚》俏皮小妹唐一菲 抢梅婷老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57 新浪娱乐
《玻璃婚》俏皮小妹唐一菲抢梅婷老公(附图)

唐一菲和鄢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玻璃婚》俏皮小妹唐一菲抢梅婷老公(附图)
梅婷和唐一菲

《玻璃婚》俏皮小妹唐一菲抢梅婷老公(附图)
导演王平和演员探讨剧情

  唐一菲的名字也许你现在觉得陌生,因为她仅仅是个刚走出中戏大门,怀抱着梦想努力生活的小女孩;见过唐一菲的人却不会忘记,因为她有那张雕塑般精致的脸,还有她那脱俗的气质;看过她演的剧,你会有这样的感叹——感叹影视圈新人换旧人的锐不可挡之势。

  唐一菲,姑且不能把她定论为什么“四小花旦”或者什么中国新偶像的接班人,但作
为一个新人,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接连演出了瞩目的《魔术奇缘》《玻璃婚》《福禄寿三星报喜》以及《相约e世代》四部大制作剧集的主要角色,并且先后与梅婷、张世、欧阳震华、李铭顺、苏有朋等这样经验丰富的戏骨们合作,用她自己的话讲“这是何其幸运的事啊”。当然,幸运不会随意眷顾任何人,所以我们看到的一菲,绝对是一个怀抱理想,努力进取的影视新新人。她做的只是她自己!

  唐一菲出生在武汉一个充满爵士乐氛围,开明和乐的家庭。十岁时,外婆送她一套世界名著作为生日礼物,希望她饱览群书,做个独立女性;搞爵士乐的外公,则期望着她长大能继承自己的衣钵,学音乐;而一菲自己的理想是当空姐。但幸运之神此时却给她指了另一条路——中学毕业后,机缘巧合她去了武汉艺校,开始了表演生涯。其实直到中戏四年后毕业,她仍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就学了表演这个行当。

  既来之则安之是一菲的生活状态。

  既然学了表演就努力做好每一步。因为在中戏读的是中国话剧院的代培班,禁止学习期间拍戏,所以四年时间里,纵使受到很多导演青睐,纵使有机会一下子迈进功名丰厚的演艺圈,但听话的她依然拒绝然后安心地读完四年的表演课程。

  一菲的第一部电视剧是《魔术奇缘》,这是她的起点,也是她真正认识到演戏的开端。用她自己的话说,演完这部戏连自己都不敢看自己的表演。因为四年学到的舞台话剧表演方式呈现在镜头前,竟然是如此地不堪一击。虽然有苏有朋、林心如这样的好演员带戏,但与韩国班底之间存在语言沟通困难,只能自己摸索着演出。也正是这样她才开始意识到自己之前所学得表演理论与实践演戏之间的差异。尽管《魔术奇缘》里面自己演的不尽人意,但她把这当作深刻的一课,当作自己迈出的第一步。不管这一步走得怎样,至少也是踏实迈出的。

  《玻璃婚》是一菲的第二部戏,这部戏是一菲入门的开始。

  在即将于1月19日播出的电视剧《玻璃婚》中,唐一菲饰演一个非常讨巧,活泼可爱的角色,与梅婷饰演姐妹。二人在戏里如此,戏外也像姐妹一样亲密,梅婷常常给新人的一菲很多有益的指导,而聪明伶俐的一菲也边与“姐姐”拍戏,边从她身上偷师。

  《玻璃婚》是一部有老北京风格的都市生活剧,在剧中唐一菲演梅婷的妹妹蒋小萌,一个北外大四的女孩,梅婷演一个婚姻出现七年之痒的女医生蒋小雯,郭晓东演梅婷的丈夫,鄢波演和梅婷青梅竹马的前男友董闻名。故事以梅婷与郭晓东婚姻出现危机,恰时鄢波回国,发现仍爱着梅婷于是展开大胆追求而开始。可以说是一部集合生活味道与爱情元素与一身的都市剧。此次剧中虽然一菲演的并非女一号,但是却是贯穿全剧主线的灵魂人物。“她“在姐姐、姐夫与董闻名三角之间担当第四角的身份,为了让姐姐和姐夫和好,所以对半路杀出的“程咬金”鄢波很是讨厌,逮到机会就训人家一顿。为了让姐姐讨厌董闻名而回到姐夫身边,还瞒着所有人展开拯救“姐姐与姐夫婚姻的计划”,给董闻名设了一个大陷阱,让他不去爱姐姐而是爱上自己,好证明给姐姐看此人不可信,结果董闻名如期预料真地爱上了她……初听角色,以为一菲此次饰演的又和《魔术奇缘》中的一样,只是个花瓶式的时髦女孩,其实这个角色给予了她很大的挑战和发挥空间。她演的蒋小萌是一个和自己年龄性格相仿却远远超越年龄的、很成熟很有思想的女孩子,而且还要演出北京胡同女孩韵味。对于一菲来说,这是一个很挑战自己也挑战演技的角色。

  由于《玻璃婚》是和《福禄寿三星报喜》的拍摄工作是穿插进行的,有时候那边连妆都来不及换就要赶到这边剧组,加上《玻璃婚》导演的严格要求——台词必需一字不漏,让经验不足的一菲有时会只想说台词而忘了表演;有时她刚到片场,就临时通知她加了大段台词,并五分钟后就开拍……这一切都让一菲明显感觉自己与其他经验老道演员的差距,特别是她发现自己表演中但凡带一点舞台的东西都会和与她演对手戏、表演风格十分生活化的梅婷极不协调。有一次梅婷问一菲,你看过《空镜子》吗?并说她特别喜欢陶红牛莉演的那对姐妹。她知道梅婷是在委婉地点拨她这个新人,告诉她角色的感觉。但由于一菲没有看过这部戏,而且当时同时搭两部戏实在没时间看,所以未能按梅婷的提点去做,这成了她拍摄《玻璃婚》的一个遗憾。但收获的是,和梅婷搭戏,让她偷师学到不少经验。

  一菲发现表演中的梅婷非常稳,不慌不忙,慢慢演,与之前自己学习舞台剧要求短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完全不同,一菲觉得和梅婷一起演出的好处就是自己会被带动往梅婷那边靠,梅婷丢给她什么感觉,她就自然流露出什么反应。这部戏是讲老北京平民百姓的感情,一切源于生活,虽然是武汉人,但是在北京上了四年学的一菲对北京女孩的感觉十分清晰,加上角色的性格是那种比较现代、灵光的女孩,也和她的性格接近,所以就把自己表现出来就好了。最后她干脆就开始演自己,慢慢抛开表演的成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