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昨日首次带妆联排 港台明星一个都没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央视一号大演播厅里喜气洋洋,歌声、笑声此起彼伏。创排了足足100天的央视春节晚会,终于在昨天进行了首次联排。朱军、董卿、李咏、周涛4位央视当红主持负责全场的穿针引线,而刘芳菲和张泽群则担任播报环节的主持人。不过原本在节目单上出现的赵本山小品《说事》和钢琴家郎朗的节目没有出场亮相,舞蹈家杨丽萍因为腿受伤也没有上台演《岁寒三友》。整台晚会连排近40个节目,耗时5个多小时。

  “八仙”造型有点搞笑

  作为语言类节目当头炮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一开始就将晚会的热闹气氛点燃,搞笑的出场造型据说是借鉴了《千手观音》。“张果老”姜昆站在最前排,“韩湘子”戴志诚、“曹国舅”刘伟、“何仙姑”刘桂娟、“铁拐李”陈寒柏、“吕洞宾”汪洋、“汉钟离”石富宽、“蓝采和”小叮当纵向排成一排,伸出手做出“千手观音”的模样,一本正经的笑星们让人有些忍俊不禁。

  阿宝放歌“威胁”屋顶

  原先的媒体报道中,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一个叫《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歌曲节目。吴雁泽、戴玉强、阿宝的出场叫人觉得这的确是一个出人意料的演唱组合,一个是民族唱法的歌唱家,一个是美声唱法的大腕,另一个是风头正劲的原生态歌手。虽然是一首老歌,但是3种唱法配合起来很有味道。吴雁泽、戴玉强自不必说,阿宝高亢嘹亮的嗓音更是让演播大厅的屋顶受到了“威胁”。可能是配合时间不是很长,3种嗓音有时候搭配得不够协调,但是这个歌曲必定是今年春晚可圈可点的亮点节目之一。此外,“吉祥三宝”组合的出场,现场效果也很热烈。

  昨晚,产后复出的那英和宋祖英也首次亮相,精神状态和嗓音都很不错。

  纯舞蹈首次当主角

  按照春晚舞蹈总监照明的话说:“今年的春晚,舞蹈将第一次成为主角之一。”昨天记者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安排。12位老太太和24个小朋友一起演绎的《俏夕阳》、身穿各种少数民族服装的舞蹈《响亮节拍》现场气氛极为热烈。而芭蕾与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也很抢眼,尤其是4个男天鹅以及4只以手代脚跳芭蕾的“青蛙”新鲜而有趣,很符合晚会的氛围。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舞蹈《剪纸姑娘》,将传统的民间艺术剪纸作为舞蹈元素,加上色彩艳丽的服装以及画里画外的展示,非常养眼好看。

  南方小品现场反应不强烈

  语言类节目自然是晚会的重头,今年的小品相声无论数量还是时间上更是多于往年。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4位因为装修闹矛盾的老搭档今年用小品《邻居》继续搞笑春晚。小品《马大姐外传》中,“马大姐”蔡明给郭达和岳秀清一个劲地和稀泥,有点相声《扒马褂》的味道。黄晓娟、郭冬临、魏积安的小品《实诚人》,冯巩、朱军、牛莉合演的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等作品也各有千秋。不过,像去年《装修》那样包袱效果出人意料的小品却不多。

  几段相声中,王平、郑健的《好好说话》讽刺了当今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语言问题,而大兵、赵卫国合说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虽然题材有些老套,但是大兵的搞笑手段却让现场火爆了许多。一直备受关注的南方小品昨天也接受了现场观众的考验,湖北的《招聘》、四川的《耙耳朵》等小品尽管演员很卖力,但可能是因为方言的缘故显得有些水土不服,现场观众反应相对有些冷淡。

  赵本山和郎朗都未出场

  在前几次排练和审查现场都没有上台演练的赵本山小品《说事》能否如期上演成了悬念,甚至有消息说赵本山换了搭档。昨天,记者在央视一号大厅的走廊里见到了当天联排的节目单,这个小品被排在了第33个节目,3位搭档并没有换人,还是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一直盼着这个节目的出场,打算看看老赵到底如何“说事”,可是最终还是没有看到赵本山和他的两个搭档的影子,这个“难产”的小品到底排成了什么样子?或许要到以后的联排才见分晓。

  钢琴家郎朗的钢琴独奏昨天也没有出场,或许是这位钢琴神童正在忙今晚将要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音乐会。不过,节目组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两个节目已经基本完成,上春晚的直播肯定没问题。

  杨丽萍腿受伤不碍春晚

  在本届春晚节目中比较抢眼的舞蹈节目当属《岁寒三友·松竹梅》,谭元元、刘岩、杨丽萍3位舞蹈家的曼妙舞姿应当为电视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不过,这个舞蹈中的“竹”的舞者、舞蹈家杨丽萍因为腿伤,昨天没有上场,始终坐在观众席间,她的角色由替身演员来演。再过十几天就要春晚直播了,杨丽萍的腿伤让人不禁为她能否上台起舞画上了问号。彩排结束后,杨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昨天刚刚到京,还没有参加排练。她的伤并不重而且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跳这个舞蹈肯定没问题。不过她说:“这个舞蹈还需要好好改进和完善。”

  港台明星一个都没到

  昨天的春晚彩排现场,港台明星一个都没到。据悉,他们只要25日来春晚剧组报到就可以了。这次港澳台明星名单定下来可谓是颇费周折,春晚导演组接连向周杰伦和张学友等大牌发出邀请,却都碰了钉子,所以只好找熟人和捧自己人。香港的英皇娱乐公司近年来很捧央视春晚的场,派艺人过来的来回费用都是自己买单,所以,今年谢霆锋、TWINS都是“自费”上春晚的。而“自己人”则是指张信哲,他是最后一个进入名单的演员。由于他成功出演了央视6套制作的歌舞剧《电影之歌》,央视已把他列为自己人,在请大牌无门的情况下,张信哲进入了春晚导演组的“法眼”。

  赴台大

熊猫牵动观众情感

  在整台晚会中,赴台大熊猫将成为牵动人们眼球和情感的主要目标。晚会上,舞台上的大屏幕将通过视频多次播放两只大熊猫的录像,全国观众一起给它们起名字,大熊猫母子人性化的远行告别以及港台两岸共同关注两只大熊猫的活动,将成为晚会的煽情点之一。 特约记者 张学军 华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