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2006央视春晚首次彩排 女子打击乐表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16 扬子晚报
2006央视春晚首次彩排女子打击乐表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扬子晚报特派记者张漪) 昨天上午11时开始,全国诸多艺术界的明星大腕们便陆续涌到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下午2点钟,朱军周涛李咏、董卿等一群几十人便在那个中国最大的电视舞台上齐声宣布--“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带妆彩排正式上演了!

  与往年一样,大腕到了春晚剧组便与小明星无异,昨天中午开场前,当记者穿行在央
视一号演播厅外面的环形候播区时,便看见诸如姜昆黄宏巩汉林冯巩等人都在跟群众演员一起吃着盒饭,而牛群更是困得倒睡在一边的椅子上,他们备场时的模样看上去远不如大家印象中那样“光辉”。但是,腕儿们上了台就不一样了,他们个个生龙活虎,“艳光四射”,其卖力的演出目的只有一个--让咱们老百姓过上一个开心愉快、平安吉祥的除夕夜。

  作为扬子晚报读者的前方“眼线”,本报记者昨天在演播大厅足足坐了五个多小时,替各位先期观看了这场大腕云集、万众瞩目的晚会。不过,看着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按着前日本报给读者提供的独家“菜单“上台一一进行展示, 记者只能按照自己的眼光来“印象”一下央视春晚的节目了。

  赵本山惧媒体不来彩排

  如果说央视春晚是全世界收看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那么赵本山一定是全世界受最多人爱戴的小品演员了,每年春晚都有无数观众在等着看赵本山的小品,可能那么多的眼球关注实在太沉甸甸了,昨天,这位春晚最重量的演员居然“吓”得没有敢出来露脸。

  昨天的带妆彩排相当正式,央视及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光临了现场,按惯例,演员缺席了几位海外的歌手,另有全球演出繁忙的年轻钢琴家郎朗,其余几乎所有的人均到了现场,包括那英韩红宋祖英彭丽媛沙宝亮等歌手,而语言类节目演员却独缺赵本山的那个小品《说事儿》中的三位大牌。本报记者仔细看了贴在演员进出口处的节目流程表,上面第34个节目虽然赫然写着《说事儿》,可不仅主持人没有提及这个小品,更是压根不见老赵等人的身影,许多现场观众等到最后也没瞧见老赵们,颇有些失望。大家都在问,赵本山为啥不出来彩排啊?

  看完演出后,记者第一时间给老赵的小品《说事儿》的作者张猛打了电话,“赵本山为什么没来啊?”答案是,“还没排好呢,正在北京某处忙着排练呢。不来的另外一个原因嘛,就是怕媒体提前曝光。”

  牛群今年有望咸鱼翻身

  赵本山没来,其余的语言类大腕就属黄宏最引人注目的。但是记者看完整台节目后,却发现,除却老赵那个小品不知是好是坏外,黄宏及他的小品《邻居》肯定不是最出彩的小品演员。今年,得到掌声最多的极有可能是牛群!

  摄影、当官、做生意、拍戏,相声演员牛群早几年“不务正业”去了,但是这段经历并不光彩,轰轰烈烈的非议与质疑一直伴着他,这不仅令牛群身心有了累累伤痕,名声更受到很大损伤。正所谓“否极泰来”,牛群今年终于回到了带给他荣誉的文艺舞台上,在春晚小品《打工幼儿园》时出演街道主演“马尚风”。记者发现,重回春晚的牛群已经有了相当显著的变化,他的表演不再像过去那样表情夸张、风格程式化,而是内敛与含蓄了很多,其细微的表演也颇具“灿烂归于平淡“的韵味,例如当马尚风在发现“打工幼儿园”的两位“老师”完全不能胜任这个职务时,他有点发火,可是幼儿园的孩子们上来围住他,告诉老师们如何对他们进行无私的照顾时,马尚风抱着孩子们“感动”了。--这是央视春晚最常见的“煽情“场景之一,很多小品演员演到这里时,脸上都会带着让人不安的表情,然而牛群没有,他恰到好处地掌握了演出的火候,既不流于俗套,也带着自己的真实情感。

  《打工幼儿园》小品演出期间,观众掌声不绝,演出完毕,坐在记者背后的一位北京大妈说:“嘿,这小品最好玩!”通过这个小品,记者也发现,淌过磨难之河的牛群成熟了,这个狗年的春晚,或许是他“咸鱼翻身”,再往艺术之路上进军的第一步。

    “最佳小品新人”是朱军

  今年春晚,最大的“卖点”自然是12个节目组成的超大阵容语言类节目,这其中7个小品更是“重中之重”,除却一个四川小品和湖北小品外,小品的“天空”几乎均是大腕们撑起的。要问今年谁会成为“最佳新人”,本报记者的答案是:朱军!

  朱军这次是与冯巩、牛莉一起出演《跟着媳妇当保姆》的,往年他也演过小品,不过今年他却给人相当的新鲜感--在小品中说起了上海小男人式的方言,朱军的这一“改变”很有戏剧性,起到了较强的搞笑效果。只见他穿着黑大衣,戴着大红围巾,其一举一动哪有主持人的端庄大方啊?他有的只有逗乐风范。--看来,朱军不当主持人,完全有资格当小品演员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品“恶搞“了一下长相“奇怪”的大主持人李咏,当朱军说陪着牛莉来当保姆的冯巩是“驴脸“时,冯巩回答他:“驴脸呢,那是李咏!”后来,还有一句台词是,“你看那李咏啊,下巴用牛拽着可以耕地了。”

  唐山某社区的业余节目极出彩“开门办春晚”的口号央视喊了几年,今年终于有了一些真正的眉目,昨天看完节目后,观众给予了来自唐山某社区的舞蹈节目《俏夕阳》以高度评价。该节目的全体演员均是完全没有经过正统训练的业余演员--来自群众中的12位老太太,其中最大的已有74岁。

  在欣赏她们演出前,记者在央视西门进入时看到了她们,当时记者对她们的水平相当怀疑,这群外貌与形体都掉到人堆里拣不出来的大妈们,能出什么样的彩呢?没想到,当《俏夕阳》的节目出现时,观众都感到了非常的“惊艳”。整个舞蹈编排得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大妈们的舞姿与动作来缘于皮影戏中的玩偶,在一群孩子们的伴舞下,她们跳得既生动又谐趣,赢得了数次热烈的掌声。

  一双送台熊猫名字大PK

  今年的春晚很讲究“连贯”与“互动”,而这个重任最后落在了即将送往台湾的一对大熊猫身上--春晚将现场让观众发短信或上网投票定这对大熊猫的乳名。虽然昨天因为没有互动的具体数字和熊猫名字的候选,很多内容都以“什么什么“代替了,但是,记者还是搞清楚了整个流程,即一对熊猫共有10对名字供大家选择,然后主持人在不同的时段出来让大家对名字进行现场“PK”,例如10进8,8进6这样,最后才诞生一对属于这两个不平常的动物的乳名。这样的安排不得不说受到了去年全民选秀风潮的影响。

  最震撼是“三大男高音”

  一个来自乡野的农民娃能够凭着自己的天然歌喉,能够震撼专业演员?没错,他就是“放羊娃“阿宝。昨天的演出,如果评哪一个节目“最震撼”,那一定是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因为这个节目的三位男歌唱演员嗓声一个赛似一个高亢。

  未经过正规声乐学习的阿宝在这个节目里荣幸地与我国两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和戴玉强合作,这支编排科学而完美的民族歌曲,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三位男高音的长处,前两位具有专业的高音美声难度,后者则带浓烈的民歌山谣风情。当天,身穿一身陕北羊倌服的阿宝虽然是通过《星光大道》选上来的平民秀演员,但是站在两位前辈与高人面前,毫不怯场,他在歌曲的最后也“喊”出了自己的最高音,据说,他的高音甚至可以比拼戴玉强的师傅帕瓦罗蒂。

  姜昆将带动今年最流行语言

  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现在是地位与人气都有,这归功于他不像一般相声演员那样“窄行”,普通观众可能都知道,他做了一个相声网站--昆朋。可能是因为他接触网络较多,因此他的思想与言行明显带有年轻人的前卫与时尚风气。这不,他领头创作的《八仙拜年》就有不少“网络”语汇。而记者觉得,今年的春晚结束后,这个相声中的一句话十有八九会成为今年最流行的语言。这句话是“各位仙,各位掌,各位仙人掌”。

  此群口相声说的是八仙在人间都找到了自己的“乐子”,不愿再回到神仙界,而他们之间彼此称呼便是,“各位仙,各位掌,各位仙人掌”。有意思的是,在记者刚到剧组采访时,便听不少剧组小演员在说这个,当时还搞不清是怎么回事。昨天当姜昆开口说此话时,才总算是找到了“根源”。或许是早料到这句话的“潜力”,几位“仙人”在相声中重复它足有五次之多--这句话想不流行也难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