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彩排潘长江难招观众笑 唐山皮影舞被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3: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 经过16日第一次正式带妆彩排的考验,春晚的各类节目现在基本已经有了底,好坏之分也赫然明了。本报记者昨天为读者提前打探了春晚的内幕,并为它们打分颁奖,让读者先睹为快,但每年最受期待的硬牌人物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合作的小品《说事儿》并未露面,成了春晚最谜的一个点,但这也正说明春晚对赵本山的视若珍宝。

  歌舞类挤不出时间

  第一次带妆彩排的目的就是掐算时间,为了保证大年三十的晚上钟声准时响起,歌舞类节目已经做出了很大“牺牲”,除了宋祖英的《五福临门》、韩红孙楠的《美丽神话》以及《吉祥三宝》、彭丽媛的《飞雪迎春到》、殷秀梅、阎维文的《万家灯火》、那英的《相信爱》外,其他歌曲基本都是以联唱的形式出现的,而且时间相当紧凑,一些演员说,“时间卡得严,本来联唱演员就多,这么一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更浅了。”记者从春晚内部工作人员处得知,歌舞类节目已经相当紧凑了,那些很受年轻人期待的港台演员都被压缩到联唱节目里去了,还有像河北唐山的皮影舞《俏夕阳》、舞蹈《剪纸姑娘》这类的新鲜又好看的节目不可能再删减了。

  唐山皮影舞被看好

  唐山的皮影舞《俏夕阳》一跳完,主持人朱军就留下了其中两个演员,做了一场现场采访,可见春晚对此节目的特殊待遇。记者现场见到来参加春晚的河北电视台主持人晓铮,她对《俏夕阳》也非常喜欢,“不是对本地节目偏爱,它确实很有新意。”而记者现场采访了身边的观众,他们也觉得《俏夕阳》可看性很强,代表了一方土地的文化。

  欲拿语言类节目开刀

  记者从内部消息得知,这次彩排在赵本山的小品和郎朗的钢琴演奏以及现场魔术互动和主持人串词不全的情况下,时间就达到了5个半小时,这是现场直播所不允许的,这样在歌舞类节目不能再大删大减的情况下,只能对语言类节目开刀,直接砍掉或缩减内容。

  带托儿进场增添掌声

  入场前,记者偶遇一位现在某艺术学院进修的朋友,他正跟在一位相声演员的身后大步流星地往一号门(演员入场口)走去,他说,“今天是老师喊我们一帮人来‘领尖儿’的。”记者问他“领尖儿”是什么意思,他说:“这是曲艺界的行话,说白了就是来领掌的。”很多演员都怕彩排冷场影响到节目,所以各自召集了亲戚、朋友之类的人前来捧场。果然,当某小品上场时,门外一下涌进来几十个“托儿”卖力地大笑鼓掌。

  缺乏新意难招观众笑

  潘长江每年也基本算是备受期待的小品演员,但这次彩排记者看到其真面目后,跟众多即将离场的观众一样,就一个想法,即缺乏新意,笑星潘长江在其中扮演了一个串场的“管家”角色,身披古装的他处处“求婚索爱”,将黄梅戏、京剧、豫剧等戏曲形式连在一起的戏曲联唱《新五女拜寿》,虽然集合了李长春、潘长江、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等众大牌,但依然没有挽回狂澜,潘长江搞笑的本事在一干戏曲艺术家里显得很滑稽。秦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