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不参加第一次带妆彩排 春晚表演手绢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7:21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16日,赵本山没有出现在央视春晚的第一次带妆彩排中,他的本意是不想使自己的作品提前曝光,但是,正所谓“欲盖弥彰”,现在,全国的观众反而都对《说事儿》的赵本山感到更好奇了。昨天,本报记者“微服私访”了春晚剧组的驻扎大本营“影视之家”,赵本山及其小品的创作与演出班底都在这里住着,没日没夜地“琢磨”着小品。记者了解到,为了使这个一直蒙在“鼓里”的小品更丰富与谐趣,他已经急召本山艺术团的年轻演员从沈阳专程来为他及宋丹丹崔永元配戏。

  春晚优待赵本山15分钟

  在春节晚会剧组的带妆彩排表上,从16日起至除夕夜,每逢双日子便进行一次带妆彩排,也就是说从今天下午开始还会有5次的带妆彩排,26日那天便正式要录备播带了。双号彩排,单号自然便是修改流程及变更节目——反正,所有的演员没有一天是休息的。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没有必上春晚的把握,除了赵本山。

  昨天,参加春晚的各位演员及主创在餐厅吃“大锅饭”时,个个都面色憔悴疲惫,大家的话题是讨论各自节目的“命运”,只听相声演员王平说:“我那个节目在四个小时后上,还能让大家笑起来,不容易啊。”与黄宏一起演出小品《邻居》的林永健则说:“嗨,我刚接到黄宏电话,咱们的小品要缩短……”记者装作是剧组群众演员,随口问他们:“赵本山的小品怎么样?”结果,几位吃饭的人都摇头,“不知道,连剧组人员都没看过呢,我们更是不知道。”随后,记者听到另几位演员在讨论,“18日彩排就该有人上不去了吧?!唉。不过,本山的小品铁定上啊,他慢慢磨着呢。”就在这时,记者听到一个小品演员有点神秘地说:“呵呵。剧组给咱们的相声小品都是不能超过8分钟,给本山的可是15分钟啊。”——赵本山的演出时间比别人的几乎长一倍,这是近几年来央视春晚的不成文规律。

  赵本山要表演“手绢功”

  赵本山一直对前几年与宋丹丹及崔永元合作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念念不忘,他甚至数度公开表示,那是他最喜爱的小品。这不,失去了老朋友高秀敏,“小朋友”范伟今年又要陪家人去过年,老赵自然是想起了宋丹丹和崔永元这两位“高手”。不过,虽然《说事儿》是《昨天·今天·明天》的“续集”,但是与后者中三人坐在一起说话的简单格局并不一样,《说事儿》会有十个左右的年轻女演员加盟。

  昨天在“影视之家”,记者便看到了《说事儿》的那帮东北姑娘们,只见她们穿着统一的明亮大色块羽绒服,坐在一桌上一直在讨论她们的舞蹈细节,她们都是赵本山的“家里人”——沈阳本山艺术团所属演员。据了解,因为赵本山这次要在《说事儿》中展示东北“二人转”里的手绢功夫,且他不仅自己要转,还拉着宋丹丹和崔永元一起转,所以,为了让节目的画面更加丰富,他此次特意调来了十几个舞蹈演员一起表演。

  《说事儿》揶揄崔永元节目

  据记者了解,经过一番“埋头苦练”,今天下午,小品《说事儿》便将正式在春晚第二次带妆彩排中亮相,不过,记者已经打听到了该小品的主要内容。它说的是,赵本山与宋丹丹这对“夫妻”在上了央视的《实话实说》节目后,双双上了当地日报的头版,成了风云一时的新闻人物,并四处忙着剪彩与演讲,从此,两个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宋丹丹扮演的老太太不但写好了一本“自传”《月子》,还装上了高级的烤瓷牙。然而,老两口的感情却紧张起来了……特派记者张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