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华人群星联欢录制完毕 初一亮相东方卫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36 新闻午报
华人群星联欢录制完毕初一亮相东方卫视(图)

《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已经在复旦大学的正大体育馆内录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其实从前几日开始,复旦大学的正大体育馆内就已经是群星闪烁,因为《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已经悄然在这里进行节目录制。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活跃在上海歌坛的吴莺音,到中生代常青树蔡琴,还有偶像实力俱备的新生代明星如S.H.E.、潘玮柏林俊杰等,都在这里努力备战,为了给观众朋友们奉上一道精美的新年电视大餐。

  庾澄庆

  与侯佩岑撞大礼

  台湾歌手庾澄庆来到录影现场的时候,一身运动装,加上压得很低的帽子,让人一时还认不出来。因为前一天晚上他一直在台湾录音棚里录歌,一夜没睡,第二天又赶来上海参加这次的大联欢,脸上稍有疲惫之色。据其随行孟小姐介绍,来参加晚会前,主办方要求庾澄庆带两样礼物给上海的观众,“他就挑了台湾的特长凤梨,因为在台湾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旺来’,希望能给人带来好彩头。没想到,这两件礼物侯主播(侯佩岑)也挑了。哈林说,男生要让让女生,就另外准备了一份‘蝴蝶大礼’,到时候会送给观众朋友们。”至于会在晚会上表演什么节目,孟小姐说:“会唱《蛋炒饭》,还有《快乐颂》。而且还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样特别的礼物,就是在《蛋炒饭》MV中哈林穿的、手工制作的围裙。”问及是否哈林亲手缝制,孟小姐笑着说,“拍摄的时候,大家都忙得顾不上别人。那时,好像围裙的肩带有点松动,哈林就自己缝了两针。不过我们看到就抢过来了,不敢让他多缝。”言下之意,似乎哈林唱歌了得,女红的手艺则不敢恭维。孟小姐还对记者表示,今年是哈林踏入乐坛20周年,因此农历年后,除了推出全新音乐专辑外,还将会举办一系列的巡回演唱会,“到时候,一定不会漏了上海。”

  吴莺音、蔡琴

  实力唱将遇偶像

  旅居美国22年、当年在上海滩与周璇、姚丽齐名的歌手吴莺音也特地赶来参加这次“华人明星大联欢”。这也是那么多年来,她第一次正式接受邀请上电视晚会。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她看上去风采依旧,如果不是自报家门———“我24岁成名,现在已经过去60年了。”任谁都不会想到她已到了耄耋之年。这次和她同台的是另一位实力派唱将蔡琴,在后台的时候,蔡琴一见到吴莺音就兴奋得像个小孩子,她对记者表示:“她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父母喜欢的歌手。我台湾家里有一整套她的唱片。五六岁的时候,爸爸就教我唱她的歌。”当问蔡琴最喜欢吴莺音的哪首歌时,她马上回答:“《明月千里寄相思》。”哪料这首吴莺音最出名的作品,却是她本人最不喜欢的,她回忆道:“当时这首歌的作曲还是一位新人,没有人帮他录音,如果不录音的话,他的歌就算白作,收不到工钱。于是他就来求我,一定要帮他录一下。”当时,吴莺音拿过谱子,哼了一下曲调,“我就觉得不怎么好听,但是他一再说,‘谢谢侬,帮我唱唱’,我实在不好意思,才帮他唱了一下。”没想到,这首歌一红红到今天,“在香港那带更红,还被用作了广东戏的曲牌。”

  S.H.E.

  场下情深场上“内讧”

  与潘玮柏同一天录影的还有他的好朋友S.H.E.,在化妆室接受采访时,潘玮柏就听到了隔壁屋里传来小妮子们的动静,他一声大叫,隔壁马上配合地传来一阵大笑。当潘玮柏结束录影准备离去时,正好碰到三位小妮子在舞台上准备排练,他们居然用了一种旁人都无法听懂的“喵喵”语互相问好道再见,果然熟悉程度非比寻常。

  随后S.H.E.在黄豆豆的指导下跳起了中国传统舞蹈“红绸舞”,小妮子们穿着高跟鞋一蹦一跳的样子,让颇有绅士风度的豆豆一再降低对她们的要求,让她们跳得慢一些,生怕她们摔倒。不过三个小妮子一点都不“领情”,照样欢欢喜喜蹦得快,让旁人也忍不住想跟着她们一起扭。三个好姐妹也有“内讧”的时候,这不,演唱《月桂女神》时,当Elle正深情款款地讲述着古老的传说时,却不慎发生口误,Selina马上拿着话筒大叫:“导演,洗掉重录,她乱说话,快洗掉。”

  黄豆豆、粟奕

  老公上阵老婆陪

  黄豆豆、粟奕夫妇是文艺圈里出了名的模范夫妇,去年底他们才刚获得《家庭演播室》的“快乐家庭”称号。这不,作为这台大联欢主持之一的黄豆豆来参加排练,老婆粟奕还陪在身边。

  黄豆豆作为主持嘉宾,被要求即兴教潘玮柏跳一段民族舞蹈,而作为“回礼”,他也会学潘式经典的“壁虎慢步”。别看豆豆在台上舞得随性,下台接受采访时,他对记者表示:“这个舞还挺难跳的,因为类型不一样。”并评价潘玮柏学跳他的《秦俑》非常不错,“协调性很好,而且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他很适合搞音乐了,玮柏,和美国音乐剧大师韦伯同音。”当记者问他,平时在家是否会听这类流行音乐、跳现代舞时,一旁的粟奕爆料:“他呀,最老土了。和我朋友一起出去唱KTV,我们都唱周杰伦、S.H.E.,他就会唱《上海滩》,搞得我们都要问他,您多大了。家里的电视他永远只看中央戏剧频道,这次来录节目,他还要教S.H.E.跳舞,我跟他说了好多遍,哪个女孩叫什么名字,他到现在都没有分清三个人。”

  潘玮柏

  “壁虎”学《秦俑》

  小天王潘玮柏一出场就碰到了难题,被要求看完黄豆豆跳的《秦俑》就马上模仿出来。虽然他嘴上叫着“好难”,但是一遍过关,赢得满堂彩。随后潘玮柏还演唱了自己最新专辑中的歌曲《决战斗室》,尽管当天他是刚参加完雪碧榜颁奖典礼赶过来的,已经很累还要边唱边跳,但是他一点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当几遍重复录影,导演已经表示满意时,小天王还主动要求再录一遍,只因为“刚才我的项链甩的时候好像有点问题”,让人不由地觉得他是个凡事力求完美的艺人。

  在录影间隙接受采访时,潘玮柏说:“我确实有一点过于追求完美。我有一个信条,一个人可以输9次,但是绝对不可以输第10次。我可以接受失败,因为失败能够让我获得经验。但是我要求最后一定要完美,我要展现给大家最好的一面。”对于跟黄豆豆学舞蹈,他表示,“事先完全没有进行沟通,完全是录影时第一次学的,确实有点难,和我跳的舞不同。其实平时我很喜欢看这类舞,就像很多人不知道我还很喜欢看水上芭蕾。”他还骄傲地对记者说,其实自己是一个很“妙”的人,“真的,你想我小时候完全不会跳舞,但是现在都补回来了,我以前不会写歌,现在也会了,不仅会唱,我还学会了制作,而且乐在其中,真的很妙。” 霍燕妮/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