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聊斋》上海热播 李冰冰扮“狐仙”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15 上海青年报
新版《聊斋》上海热播李冰冰扮“狐仙”获好评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本月16日新版《聊斋》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开播以来,该剧收视率不断攀升,作为此剧六个单元故事的先锋,由林志颖李冰冰出演的《小翠》已成功取得开门红的战绩,尤其是李冰冰扮演的“为爱痴狂”的狐仙小翠,更是用真情打动了电视机前无数的新旧“聊迷”。

  《聊斋志异》曾被多次搬上荧屏, 此次新版《聊斋》汇聚了其中六个最具代表性的
故事,包括由李冰冰变身“狐仙”和“书呆子”林志颖合作的《小翠》;由泰国偶像明星TAE改行“书生”误闯鬼屋,被两个“调皮鬼”耍得团团转的《小谢》;由黄晓明胡可牵手经历换头风波的《陆判》;由胡歌杨幂携手演绎的《小倩》以及由江华、潘仪君一起演绎的女鬼故事《画皮》。

  虽然全剧讲述鬼怪魍魉的故事,却完全没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而是老少皆宜的古装搞笑言情剧,令人倍感轻松。在已播出的《小翠》单元中,李冰冰饰演聪明伶俐、孝义忠全的狐仙小翠。此女子虽然调皮捣蛋,却非常孝顺,具有牺牲精神。她为代母还恩,嫁给了由林志颖饰演痴儿王元丰,本是为了报恩,没想到竟被痴儿的纯真和善良所感动,甚至不惜献出生命,最终两人以真情感动上天,取得了大团圆结局。这一对古典神话《聊斋志异》的全新时尚演绎受到了年轻观众的普遍欢迎,有观众表示:新版的《小翠》与以往的神怪故事相比气氛更为轻松,适合一家人茶余饭后的共同观看,尤其是李冰冰扮演的“狐仙”小翠,不仅聪明伶俐,更是有情有义,十分讨人喜欢。面对观众的点评,李冰冰表示:“《小翠》是整个聊斋系列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单元,这个小狐仙实在太可人了,心地纯善又绝顶聪明,更重要的是她的自我牺牲精神很让人感动,人物写得很饱满,我觉得这样的故事对观众,尤其是小孩子很有教育意义,它通过一个个故事向你讲述一些做人的道理。”

  近两年,李冰冰在电影银幕上塑造着许多不同的人物角色,从去年年底《天下无贼》中的“艳贼小叶”到今年《独自等待》中的“梦中情人”再到《猛龙》中的“线索性人物”,李冰冰总是和电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年末,文艺大片《云水谣》的即将杀青(一年中,两部上映、一部开拍),让李冰冰十足成为新一代的电影领跑人。然而,虽然在电影上扎稳了脚跟,但是,在电视银屏上却鲜有身影。新年之初,由李冰冰、黄晓明、林志颖等明星领衔主演的经典神怪剧《聊斋》在南方两省收视创出5年新高,给李冰冰重新抢占电视剧市场开了个好头。2月、3月、5月,李冰冰还将会有三部大戏陆续与观众见面,一部是反映中国古代徽州女人勤劳、善良、坚忍不拔的历史大戏《徽娘?宛心》,即将在春节之后在上海东方电视台首播;另外一部由王晶执导的武侠巨制《八大豪侠》已经在湖北、广东、南京等地陆续开播,而央视首部青春偶像剧,素有内地版《流星花园》之称的时装剧《天空之城》也将在今年3月于中央八套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至此,在电视剧上沉寂了两年之久的李冰冰要在新年来个遍地开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