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蝴蝶飞飞》韩式剧情催泪 超越琼瑶“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44 重庆商报
《蝴蝶飞飞》韩式剧情催泪超越琼瑶“酸”(图)

《蝴蝶飞飞》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全国上下一片“抗韩”声时,内地的著名美女作家胭脂却号称,要用自己的“仿韩”版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蝴蝶飞飞》来向韩剧叫板。《蝴蝶飞飞》不但仿照了韩剧的曲折剧情,甚至连音乐、服装、发型、台词等也尽量向韩剧看齐。不过,编剧胭脂说法也蛮有趣——就是要用“哈韩”来“抗韩”。

  惟美韩式剧情强力催泪

  以绝对浪漫爱情为主题的《蝴蝶飞飞》由佟大为杨雪主演。剧情和大多数韩剧一样,选择的是平凡女孩与豪门公子之间的“灰姑娘”式的至死不渝爱情故事,总觉得像是韩剧《情定大饭店》和《蓝色生死恋》的综合版。无独有偶的是,剧中还有不少模仿韩剧造型的衣着与道具。在《蝴蝶飞飞》中扮演豪门公子蓝冬晨的是内地当红小生佟大为。在剧中,为了符合他豪门贵公子的身份,不但在衣着、造型、道具上极尽奢华之风,甚至为了区别蓝冬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两种感觉,还特地配上了奔驰600型和奥迪TT型跑车两辆座驾。

  超越琼瑶与韩剧的“酸”

  在充分彰显了剧中人物时尚气息的同时,《蝴蝶飞飞》把韩剧中贯用的美食、美衣、美少女这几大要素用了个遍,而且男主角最后那句台词:“每一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都在想着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你没可能会离我而去,在任何世界里,只要有你在就一定会有我,钟小印和蓝冬晨是永远无法分割的两个名字”,更堪称是琼瑶加韩式表白的双倍酸。虽然编剧胭脂说过,《蝴蝶飞飞》虽然是模仿之作但可称之为“绿色”电视剧。因为“全剧中没有烟、没有酒,更没有性,应该说干净得就像水洗过的蓝天。”但最终观众和网友们对该剧的好评却是:“抄袭经典抄得完美”的《蝴蝶飞飞》,为“长期受韩剧压迫的”内地偶像剧出了口恶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