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默:《济公新传》造就一个独树一帜的济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2:13 新浪娱乐
张默:《济公新传》造就一个独树一帜的济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默在《济公新传》中扮演了济公,这猛一听怎么都让人有些没想到,但是在拍摄现场发现,张默扮演的这个济公很有意思,可以说得上独树一帜,颇具看头。而伴随着济公这个角色,张默也真的长大了,懂事了,理性了。

  一.谈《济公新传》:特技让我的第一场戏就NG

  演世人心目中的济公,是一件既光荣又非常有压力的事情,所以张默对于现在由他扮演的这个济公,感慨颇多。他有些诚惶诚恐地表示,“济公太难演了,说心里话,我很害怕不被观众认可。”一向自信的张默并没有评价自己对现在所诠释的这个角色的满意程度,“自己觉得演得好没有用,只有播出以后,观众觉得好,才是真正的好!”而这部戏难演,除了人物的特殊性以外,还有什么呢?那就是特技,特技量很大就给演员的表演增加了难度。比如,张默NG最多的一次,不是因为他演得不对,而是因为特技。“《济公新传》开拍的第一场戏我NG了很多次,按照特技要求,工作人员把水要滴在张默的眉心中,但是滴了很多次都没滴好,后来在拍摄中,像这样的情况也有不少。”张默说,“演员和一个并不存在的对手演戏太难把握了!”

  由于这部戏是讲述济公从凡人到神仙的转变过程,主人公是一个年轻的济公,张默特别希望观众能够以新鲜的态度看济公。“济公有很多的侧面,看我们用怎样的角度去理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济公新传》中,济公是没有明确的爱情的,“有人觉得没有明确的爱情是一种遗憾,但我觉得这并不遗憾,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人物的塑造都需要爱情做调料。”张默说。

  二.不借用父亲的名气,《少年大钦差》是我的第一部戏

  张默很强调的一点就是他不希望借用父亲的名气,而实际上父亲对他的关心和名气有时候反而会变成一种适得其反的压力。“我小学的时候,父亲因为《宰相刘罗锅》走红,我就开始活在父亲的名声下,我知道很多人都羡慕我能有这么一个父亲,可能如果我是别人,我也会羡慕张国立的儿子,但我现在是张国立的儿子,我反而要羡慕别人。这种矛盾是很难说明白的。”也就是因为这样,张默觉得自己真正意义上拍摄的第一部影视作品是华新影视出品的《少年大钦差》,这部戏是没有借用父亲的名气,是凭自己的力量被导演选中出演的。“他们是从一堆像片中选中的我,所以我觉得这部戏是完全意义上的我的第一部戏。”张默很自立的表示。

  对于父亲导演《济公》和父亲扮演秦桧,张默则认为父亲是一个凡事都事必躬亲的人,做事情特别严谨,虽然因为年龄和个性不同,他们在拍戏上会有争议,但是张默认为,这部《济公》从现在拍出来的部分看,确实非常棒。

  三.演男一号不等于红了

  从《少年大钦差》中的丰绅殷德到《少年宝亲王》中的弘昼、《新九品芝麻官》中的陆小凤,张默已完成了多种角色的,这也使他的演技日臻成熟,现在又非常有挑战地扮演了济公。不过,张默却说,这什么都不能代表,因为演男一号,不等于这个演员红了。“每年有很多部电视剧,每个电视剧都有男一号,可是这么多男一号有几个是被观众完全记住的?所以我没觉得我红了。”张默解释。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张默扮演的被人熟知的角色都是古装的,张默以后会不会演出现代剧呢?“我不觉得我红了,所以我觉得我也不觉得这不是我愿不愿意演现代剧的问题,而是有没有人让我演现代剧的问题。”张默理性的说。“就现在而言,我最希望的就是把《济公新传》演好,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张澜澜、韩雪:和济公相伴左右

  在《济公新传》中,济公虽然没有爱情,但是却有两个一直跟随左右的红颜知己,她们一个是张澜澜扮演的钱英,一个是韩雪扮演的黄月,这两个不同类型的俏佳人跟随济公走过了一程又一程。

  一.张澜澜:为了逼婚,爆打济公张默

  张澜澜扮演的钱英,是将门之女,本来是济公出家之前未过门的妻子,可是新婚之夜济公却逃跑了,于是钱英开始追赶着她深爱的济公,并用各种方法想令他还俗。张澜澜自认为,她在《济公新传》中扮演的这个钱英是一个中国版的野蛮女友,是一个打女,动不动就把人打得鼻青脸肿。“其中有一场戏,按照剧情的要求,我要打济公,济公不能用替身,我必须真打。我打了几次,可是张国立老师和张默都说打得还是轻,让我用力打,后来打得我手都疼了,这场才算通过。我再一看张默,他紧紧地捂着脸,“打得真不轻!”张澜澜笑说。

  有着“军中第一花”美誉的张澜澜,因为主演《贞观长歌》安康公主、《江山风雨情》陈圆圆等大制作电视剧而备受瞩目,人气急升。一直扮演非常贤惠、温婉的女子的她对这一次出演钱英这样一个角色,倒是从来没想过,不过军队出身的张澜澜生性非常好爽,颇有几分侠女风范,把钱英演绎的入木三分,“我以前没觉得我能演这么搞笑的角色,还很暴力,《济公新传》打开了我的一个侧面。”

  不过,拍摄《济公新传》最让张澜澜高兴的是和张国立合作,“国立老师是一个特别好的导演,以前我以为他很凶,但实际上他人特别好,而且张国立老师是一个非常操心的导演,比如他会自己去擦道具。有时候,我看着他那么辛苦觉得特别心疼,他的身体不好,我觉得都是累的!”

  二.韩雪:和张默二次合作,最难忘“撒豆成兵”那场戏

  在《济公新传》中扮演黄月的韩雪是第二次和张默合作了,早先在《新九品芝麻官》中,他们就搭档过。在她眼中,张默是一个很聪明,不外露,但是有时候有些极端的人,是一个很可爱、很有才华的大男孩儿。在《济公新传》中,黄月和钱英都一直跟随在济公身边,但黄月和钱英不同,她是出于对济公的钦佩、崇拜,而自愿追随他行走江湖,行侠仗义,与儿女之情无关。这个角色很有侠气。当然,也因为这样,黄月引来钱英的误解,而招来无谓的嫉妒和不满,因此两个女人之间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最令韩雪难忘的是拍摄“撒豆成兵”那场戏,这是一个需要特技配合的戏,当时要求韩雪跳到铺满了豆子的地上,没想到,她跳上去时竟被豆子滑倒了,整个人一下子趴在了地上,而且还正对着摄像机。这个搞笑的场面引来现场炸锅般的爆笑。韩雪说,她永远都不会忘了这件“糗事”。

  韩雪觉得拍摄《济公新传》压力很大,但是张国立老师的这个拍摄班子非常和谐,大家在一起都特别开心,全部都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她觉得拍这么一部戏太幸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