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晓明挑战经典角色:我曾拒绝扮演许文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54 沈阳今报

 

黄晓明挑战经典角色:我曾拒绝扮演许文强(图)

  《新上海滩》拍摄在即,主演黄晓明也难得地和家人提前欢度春节,说起挑战发哥创造的经典,他透露曾经拒绝扮演许文强。

  怕不可超越曾选择拒绝

  翻拍经典剧集对任何演员来说都是幸运和挑战并存的,然而黄晓明却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信心十足地表示,他将塑造出黄晓明版的许文强。昨天,和记者聊起自己的雄心壮志,黄晓明意外地透露,当初他害怕无法超越经典曾拒绝制片方的邀请。

  “我从小就喜欢看《上海滩》,周润发是我崇拜的偶像,我眼中男人的榜样就是发哥演的许文强,他们俩是合二为一的。但我从来没想过《上海滩》会翻拍,更没想过我会演许文强,发哥演的许文强就是一个经典,是不可超越的,所以当制作方第一次找到我来演出时,我一口拒绝了。但后来看了剧本后,我发现剧本还是非常不错的,它对原版进行了很有必要的补充和修改,随后又知道制作方请来了高希希导演此片,跟高导沟通后,我才有了点信心。我演的是许文强,不是发哥的替身,我不应该去想着超越谁,而是应该重新演绎一个自己的许文强。”

  春节期间开始拍摄,黄晓明只好现在就与家人欢度佳节。尽管难得有休息,黄晓明心里想的还是《新上海滩》的事。“我已经把发哥版的《上海滩》存到了随身的MP4里,随时观看,而且近期也在翻阅一些关于上世纪三十年代人物的书籍,并相继看了一些相关的影片。一是感受那个时代人物的感觉,二是借鉴和学习。”

  生活中最像杨过

  春节过后,同样经典的武侠翻拍之作《神雕侠侣》将开播,黄晓明扮演的新版杨过自然不可避免地引来观众的品评。

  说到这个角色,黄晓明这样评价自己的表演,“谈不上是最成功的,只能说杨过最像生活中的我。我就是一个比较偏激、霸道的男人,有一些缺点,但很有男人味道,性格很阳刚。偶尔也不失可爱的一面,像个孩子。真的就像杨过说的,喜欢我的人会很喜欢我,不喜欢我的人会很不喜欢我。”

  不久前,黄晓明亲自为《神雕侠侣》中的杨过配音,他说这是第一次用自己的声音完全给自己的角色配音,所以很兴奋。“因为一个人对声音语气的掌控,直接体现出他对人物的理解。我觉得人物是我演的,在什么情节下有什么情绪我是最了解的,所以配音时我最能把握。”此外,黄晓明还演唱了《神雕侠侣》的插曲,对于这次献声,他说对自己的音质还是蛮有信心的,“但现在不会进军歌坛。”

  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神雕侠侣》中,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如泣如诉,不知羡煞多少男女观众。现实中,黄晓明说还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况且我现在那么忙,哪里有时间去想这件事情呢。年纪小一些的时候喜欢长发大眼的美女,现在明白了外在并不重要,我比较喜欢温柔贤惠豁达大气的女孩子,可能我心理上相对比较成熟吧。”

  出道几年来,黄晓明也和不少女星传出绯闻,以至于他普通的一次搬家都会被人误会为布置新房。“我看了网上那些文章,换房子是很正常的事情吧,有必要大惊小怪吗?我现在情况好一些了,就把父母都接来了,让他们先跟我住一段时间,多一些时间陪父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