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改编剧《保密局的枪声》定制“盖世太保皮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0:10 北京娱乐信报
改编剧《保密局的枪声》定制“盖世太保皮衣”
《保密局的枪声》

  信报讯(记者宗珊) 二十多年前,电影《保密局的枪声》在全国引起了极大轰动。而根据该片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天津火热摄制。昨天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高群书时获悉,为了添加该片的时尚感,剧组特意参考了海外大片中德国盖世太保的皮衣,为保密局军官特意定制了几十件皮衣。

  “我认为黑色皮衣不同于军服但又是统一的制服,给人一种森严的感觉,在选择扮
演特务的群众演员时我也尽量挑些个子高的,目的就是为了突出表演时的视觉效果。”为了让这部“红色经典”焕发新的时代感,以拍摄《征服》而闻名的导演高群书煞费苦心,“这次,在电影版的《保密局的枪声》中,人物大多身着军服,但观众都知道保密局是国民党的秘密特务组织,他们外出刺探情报以及相互联系时不可能穿着军服走在街头。为此我让造型师参照当时特务的服饰,又加上一些海外大片中德国盖世太保的皮衣款式作为参考,特意定制了几十件皮衣。”

  说起起用香港演员谢君豪扮演张仲年,高群书表示:“谢君豪因为主演《南海十三郎》获得过金马奖影帝,虽然大多内地观众对他并不熟悉,但他的演技非常出色。语言上的障碍不会影响到他对人物的塑造,因为通过后期配音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而他在表演时眼神的运用以及独特的魅力颇具马龙·白兰度的风范,我对他的表演非常满意。”

  据悉,该剧预计于年底与全国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