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城谍影》戏外惊悚 陈数片场活见“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09 新浪娱乐
《古城谍影》戏外惊悚陈数片场活见“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古城谍影》戏外惊悚陈数片场活见“鬼”(图)

  岁末年初,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在全国各大卫视同时播出,均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剧中女主角葛茵红的扮演者陈数(原名陈澍),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在该剧拍摄幕后,陈数的“戏外戏”和幕后镜头更有几分戏剧性。

  镜头一:酷似奥黛丽·赫本

  在《古城谍影》中,陈数扮演的葛茵红的“行头”完全是按照当时女警察的装束制作的。仿苏的黄绿色束腰制服,无沿军帽,长辫盘头……值得一提的是,葛茵红造型定下后,脸部轮廓骨感突出的陈数从很多角度看竟然极像奥黛丽·赫本,以至于有次出外景时,剧组同事看见某户外广告上的奥黛丽·赫本时,都以为是陈数。

  镜头二:“死尸”吓坏陈数

  在整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有一场戏让陈数终身难忘,这是因为她生平第一次见到“鬼”了。那场戏是陈数在深夜追捕被怀疑是特务的男一号马跃,在追捕途中,有一个群众演员扮演死尸躺在棺材里,脸色青白,不过这倒没有吓到陈数,等这场戏顺利过关,陈数正要下场休息时,一回头竟大声尖叫起来“啊……”原来是刚才扮演死尸的演员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陈数身后,死尸的妆还没有卸,陈数一回头还以为自己见到鬼了呢。看见陈数是吓成那样子,工作人员都笑倒了。

  镜头三:美女+保鲜膜=粽子西施

  在这部戏的拍摄中,还让陈数做了一回“粽子西施”。那是在拍摄一场炸毁大桥的戏,当时已经是11月底了,天气冷得不行,但是为了剧情需要还不能穿得太厚,后来也不知道是谁想出了一个高招——在身上裹保鲜膜。别说,这招还真是挺好使,虽然陈数被裹的像个粽子似的,但还真是不冷了。然而一开拍,却连连NG,原来是被裹了保鲜膜的手脚不能自如的活动。为了更好地完成拍摄,陈数毫不犹豫地拆掉了身上的保鲜膜,不做粽子西施改做“寒冬丽人”了。

  不过,陈数这回也没白挨冻,因为演戏轻松了,掏炸药包时手颤抖的特别自然,只不过这颤抖不是因为紧张,而是被冻的。 王晓梅 程鹏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