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拍《碧血剑》打戏 称导演骂人像老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9:00 新浪娱乐
孙菲菲拍《碧血剑》打戏称导演骂人像老爸(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拍《碧血剑》打戏称导演骂人像老爸(图)

孙菲菲拍《碧血剑》打戏称导演骂人像老爸(图)

  进入孙菲菲博客

  由孙菲菲黄圣依等人气女星主演的大型金庸剧《碧血剑》,前不久在武夷山外景地拍摄一出重量级武打戏,从没有打斗经验的孙菲菲第一次“出手”便获得个满堂彩。她身着一袭紫色紧身衣,手舞一根青竹棒,优雅又不失利落的武打动作和身体的柔韧性令现场工作人员大跌眼镜,而孙菲菲戏称这全是被导演骂出来的。

  曾在大型警匪电视剧《重案六组》中崭露头角的孙菲菲,其纯情的外表和出众的演技不仅让观众眼前一亮,使她从影视圈中脱颖而出,更使她受到众多大牌导演的青睐。尽管去年孙菲菲与《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擦肩而过,但她却并没有被张纪中忘记。在张纪中筹拍大型金庸剧《碧血剑》时,没有试过戏就钦定由孙菲菲出演阿九的角色,张纪中表示,很早就注意到孙菲菲是个很优秀的演员,此次拍摄的《碧血剑》,早已勾勒出了心中的阿九形象,非孙菲菲莫属。

  上次与张纪中擦身而过,此次出演《碧血剑》也算是“了却前缘”。在拍摄现场,孙菲菲扮演的阿九飘洒自如,多年的舞蹈训练,让她在武打时显得游刃有余,每次一亮相总会赢得现场人员的一片掌声。其实,孙菲菲以前从没有演过真正的打戏,孙菲菲笑称:“这可算我的处女打”。

  导演在看过孙菲菲的表演后,非常欣慰,感叹说:“选孙菲菲,选对了。”在这部剧中,阿九应该是所有人物中难度最大的,因为不仅要演一个“残疾人”(独臂神尼),更主要的是有大量心理活动的戏要通过各种方法表现出来,这就增加了难度。不过难归难,对于演好阿九,孙菲菲却一脸的自信:“我会加倍用功把戏演好,不辜负导演的信任。”

  而私下里,孙菲菲透露出她表演的秘密:“每次我有高难度动作做不出来的时候,导演就会使出他的绝招:骂人!而且是当着众多工作人员骂!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但是,我还是忍着,有眼泪也得含着继续拍下去!你别说这招还真灵,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激将法!”

  在这部剧中,孙菲菲堪称最重要的一个角色,对于导演的骂,孙菲菲显得很开心:“他每次骂完我,我都会憋着一股火把动作做好,不知不觉眼里的狠劲就出来了,所以导演骂我我并不恨他,因为他既是为了片子负责,也是为了我负责!相反我倒觉得他像一个严厉的老爸。演戏是我的工作,同时更是我的爱好!所以只要能把戏拍好,吃再多苦,我也觉得值得。”

  后来居上的孙菲菲在2006年可谓是开门红,除了这部大型金庸剧,孙菲菲下一步还将接手巴金戏——之前曾传出因为香港导演关锦鹏退出而暂停的连续剧《家春秋》,将在今年下半年开拍,而她将有望在这部巴金经典名作中扮演鸣凤。 陈坤 陈静 文 王克思 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