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南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给央视春晚出“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6:16 华商网-华商报
湖南春节联欢晚会举行给央视春晚出“难题”
主持人李湘、汪涵领着“小长今”上台引起一片尖叫

湖南春节联欢晚会举行给央视春晚出“难题”
纪敏佳柔情

湖南春节联欢晚会举行给央视春晚出“难题”
何洁瘦了

湖南春节联欢晚会举行给央视春晚出“难题”
《想唱就唱》搞笑“超女”

  备受瞩目的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昨晚举行。关于春节晚会,央视春晚和湖南卫视春晚显然是对垒之势。而已经举办过几届春晚的湖南卫视,今年一方面向央视老大哥看齐,民族团结、家庭主题、英雄人物、煽情感人的桥段一个都不缺;同时又另辟蹊径,“超女”、“小长今”等吸引眼球的节目更是央视所没有的。“你有我也有,我有你没有”,让率先亮相的湖南卫视春晚先发制人,给央视春晚出了个“大难
题”。

  你有我也有

  关键词:场景煽情明星

  大团圆场面昨晚,湖南卫视春晚的开场形式与历年的央视春晚如出一辙,大联欢歌舞,满目的红色,喜庆的场面,宏大的场景令人眼前一亮。

  如果说之前地方台春晚与央视春晚有什么差别,恐怕就是演播室不够大。湖南卫视春晚这次干脆来到大型体育场馆,比央视的1号演播厅还要大,而且在舞台前还搭设了面向四方的天桥,形成“田”字割据,不但拍摄机位灵活,还非常有利于演员与观众的近距离接触与互动。演出阵容也可以更加庞大,气势十足。

  主持人煽情李湘汪涵何炅曹颖出场,花车来送。其实从湖南卫视公布主持人开始,就知道他们定要与央视两男两女的格式有一场比拼。果然,四位主持不但“重装”出席,而且口中祝福之声也没有局限于湖南本土,而是面向全国观众。另外,“给父母亲补办婚礼”、“导游为救受伤游客而残疾”等故事煽情,也不逊色于央视的煽情桥段。

  大腕明星捧场春晚中,央视有杂技,湖南卫视有;央视有主旋律歌曲,湖南卫视有;央视有港台艺人,湖南卫视也请来了张信哲;甚至央视要请“神六”宇航员露面,湖南卫视就让“超女”李宇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分会场去献唱;央视有赵本山等语言类大腕撑场面,湖南卫视则拿出极具地方特色的小品。而最绝的是,器乐演出《闹春》,汇集了湖南大筒、藏族弦胡、海南打叮咚、山西唢呐、新疆库姆孜等多民族乐器,新奇又好看,总之,噱头上一样够足。

  幕后也竞争央视向来在春晚之前会有主持人在舞台后做直播前的花絮放送,而湖南卫视也有花絮直播,何炅更说自己没化妆也敢上镜。

  我有你没有

  关键词:“超女”长今

  “超女”多多“超女”作为湖南卫视独一无二的王牌,昨晚的集体亮相只能用一个字表达———多。从开场歌到重点单曲都是“超女”们发挥的天下,演唱会的规模,挥舞荧光棒的歌迷方阵,准确地说,“超女”就是整台晚会的主体,而且贯穿始终。连奇志、大兵的相声小品都以“超女”为主题。湖南卫视的这顿年夜饭简直就是“超女全席”,而今年央视春晚明确说不会用超女。

  韩国小长今除了“超女”,湖南卫视今年春晚的另一个焦点,当属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的演员。央视春晚请李英爱的消息传了许久却不能成行,湖南卫视却利用资源找来小长今的扮演者赵贞恩,那首韩语版的《希望》将观众拉回了看电视剧的时光,加上一个以“大长今”为主题的小品,也为晚会提高了收视率。

  尽管湖南卫视的春晚给人感觉热闹好看,也算得上是地方台春晚的大手笔,但也不是尽善尽美,比如太像一场歌舞晚会,某些主持人和演员的着装有不雅之嫌,不少歌手都是翻唱老歌,新意不足。本报记者刘慧

  幕后花絮

  张靓颖临阵换曲

  原本要演唱《青藏高原》的她,却改唱了其他歌曲,记者了解到,原因是张靓颖要保护嗓子。看来成名就是不一样,倘若是在之前的“超女”比赛时,谁又会如此“大腕”呢?

  纪敏佳改变风格

  一直走“硬派”路线的纪敏佳,昨晚的亮相实在惊艳,鱼网状的袖子,一头女性化的长卷发,越看越像叶一茜的造型,莫非她也要走美女路线吗?

  周笔畅就是不来

  “超女”们大多看在捧红她们的湖南卫视的面子上来参加春晚,连一直很难“搞定”的张靓颖都不拒绝,李宇春更是远赴酒泉,大秀歌喉。可周笔畅就是不来,连湖南卫视工作人员也觉得甚为遗憾,甚至觉得这样可能会影响收视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