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海岩《五星饭店》热拍 悲情角色全解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7:54 新浪娱乐
海岩《五星饭店》热拍悲情角色全解析(附图)

《五星饭店》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岩的大戏《五星饭店》现在已经结束了在北京的拍摄,转景上海,下面,我们来全面解析这一次海岩影像中的悲情角色。

  张峻宁(饰演潘玉龙)

  就如同先前的海岩剧中的男主角们一样,《五星饭店》的男主人公潘玉龙简单、善良
、正直、勇敢……简直集合了一个男人所有的“优良品质”于一身,而且由于受尽生活的磨难,他还拥有了同龄人没有的稳重和坚韧。可以说,潘玉龙这个角色完全就是女孩子心目中的平民王子。

  对于扮演潘玉龙的张峻宁,最常用的比喻是他像木村拓哉,导演刘心刚如此评价“我抱着侥幸心理再去上海戏剧学院,无意中发现了以前漏掉的一个学生:‘上戏’表演系音乐剧专业大二的学生张峻宁,我看到他,真是惊呆了,因为这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潘玉龙!”

  张峻宁的外表的确会让人眼前一亮,戏还没拍完,网络上已经有人为他组织了“心随宁动”大陆后援会,粉丝们的评价是:“除了阳光外,他还给人很纯净的感觉”,“即使穿西装也掩盖不住眼中的纯真”,“明亮的双眸,淡淡的忧郁,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怜惜他、照顾他”……就连海岩也说他长得“最好看”,再加上颇像偶像剧的角色和故事,张峻宁是最有可能被海岩剧捧出来的新人。

  女主角:牛萌萌

  在《五星饭店》中扮演汤豆豆的牛萌萌就是最早和苏有朋一起出演广告而踏入演艺圈的那个绿茶女孩,有“小张曼玉”之称,之后在各地轮播的《杨门虎将》里她演的柴郡主又让观众惊艳了一把。《五星饭店》中她扮演的汤豆豆,多才多艺,是个天生的舞者,但却生来命运多舛,从小失去母亲,而她与潘玉龙虽彼此相爱,但还是天各一方……绝对是个能博取观众同情和怜爱的角色。

  牛萌萌(饰演汤豆豆)

  主演海岩的大戏《五星饭店》的牛萌萌在片中是踢踏舞之花,是灿烂的焦点。

  她不是新人,但也还是最有潜质的新人,在海岩提供给她的平台上,牛萌萌会乘坐《五星饭店》的翅膀,在演艺圈越飞越高。

  实际上,有着“小张曼玉”外号的牛萌萌,虽然今年夏天刚从中戏毕业,但是这个聪明可人、热情洋溢的女孩子出道其实已经很早了。早在上小学时,她就参演了冯小宁导演的《战争子午线》,初中时则拍摄了《十七岁不哭》,高三又与《少年张三丰》结缘。但是那个时候的她并没有下定决心进入影视圈,因为牛萌萌学习特别出众,考上清华大学都不成问题。究竟该走艺术道路,还是继续正常的学业?这是牛萌萌每天都在询问自己的问题。直到考大学的时候,她苦苦思索,得出结论,如果不当演员,她会后悔一辈子,就这样,她才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大门。

  随后的几年中,她主演了《杨门虎将》、《大上海风云》等电视剧,刚刚又接拍了《白屋之恋》,在《白屋之恋》中,牛萌萌和袁泉扮演了一对姊妹花,何润东扮演了牛萌萌的男朋友,他们展开了一段难分难舍的恋情。现在,牛萌萌被海岩慧眼识中,加盟了海岩的全新大戏《五星饭店》。凭借着良好的舞蹈功底,可人的笑容,牛萌萌在作家海岩的眼中,正是那命运多舛的汤豆豆。牛萌萌说,“我觉得海岩老师是一个特别和蔼可亲的人,我一点儿都不害怕她,刘心刚则是一个工作严厉,但是生活中很随意的人。我真没想到我能那么顺利的和他们合作!”在牛萌萌来,这部《五星饭店》可以很容易的让自己找到多变性的自己,而且还可以让自己充分展示舞蹈功底。“我的小才能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可爱的牛萌萌俏皮的说。

  曹曦文(饰演杨悦)

  曹曦文目前还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在校学生。这位来自浙江金华的女孩从小在浙江省艺校学习音乐舞蹈,在学校时就常被杭州、横店、上海的导演挑中拍广告和电视剧,农夫果园摇一摇的广告里那个站在柜台后面的小姑娘到现在还有很多观众记忆犹新。从艺校毕业后,曹曦文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专业学习表演,之后又在《坐庄》、《搭错车》中出演女主角霍昕、小五。《五星饭店》今年6月份开始挑选演员后,应征杨悦这个角色的演员是最多的,在几千名应征者中 ,导演选出了10个候选人,反复试戏筛选,直到开机前三天,在最终定下由曹曦文出演杨悦一角。

  海岩说:“我挑选演员不是先看脸,而是先看这个人整体的感觉,大的感觉对了,再看其它细节。在所有的应征者中,曹曦文不是最漂亮的,但是她的特点是干净、纯、善良,可塑性特别抢,这一点比单纯的漂亮更难得。”

  郑柔美(饰演金志爱)

  《五星饭店》敲定的韩方女主角,是韩国目前最受瞩目的偶像明星郑柔美,据《五星饭店》的投资方中圣春秋影视公司透露,早在《五星饭店》的初稿刚刚写好,电视剧准备筹备的时候,韩国大使馆就主动来和海岩联系了。

  韩国方面向海岩推荐了许多当红的明星,导演刘心刚还特意飞往韩国,与候选的演员见面。

  终于,导演在韩国政府“韩流计划”的帮助下,几经周折找到了现在韩国的人气偶像郑柔美。

  人气郑柔美中韩两地同时出击

  郑柔美目前就读于汉阳大学话剧电影学科3年级,也许正因为她还是一名学生,那种自然流露出的纯真美丽,令韩国观众对她喜爱有加。

  对一个演员而言,人气代表了一切,郑柔美便是凭着观众及广告商的极高的支持率,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就拍摄了SK 电信、大韩航空、HAITAI食品、NIVEA化妆品等近十部广告片,并在《实尾岛》、《一个人的舞蹈》、《人形事》、《舞女纯情》、《王花仙女》、《爱的条件》等韩国经典影视作品中磨练演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