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第五次彩排 赵本山带病“说事儿”19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25 辽沈晚报

  今天彩排本山能来,前天他皮肤过敏,这回能来彩排,放心吧!”昨日下午,记者进入央视演播厅候播区,见到春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汪洋时,他肯定地告诉记者。果然,第四次彩排中途退场的赵本山昨日再度亮相,与宋丹丹崔永元一起《说事儿》,成为第五次彩排现场最受关注的人物。

  提早到场 “问题不大”

  按照以往彩排的规律,赵本山的节目被安排在第21个,下午2时开始彩排,他要5时左右才能出场,所以每次赵本山都是3时多再来候场。但是昨日2时刚过,赵本山的助手阿豪就到了现场,记者注意到,专门为赵本山开设的化妆间房门已开。

  下午2时半,赵本山及导演张惠中、编剧张猛就来了,赵本山还是戴着一顶鸭舌帽,穿着红色外套,脸上带着笑意。每次赵本山到场必然有小演员上去合影,昨日也一样,记者赶紧跑上前去,“本山老师,您的皮肤过敏好了吗?”“好多了,但身上还有红疙瘩。”“这是怎么引起的啊?”“那天我身体过敏了,我一直有严重的

湿疹,最近演出忙,身体不大好,风一吹身上就起了疹子。”“刚才崔永元说您是吃了韭菜才过敏的。”赵本山看了记者一眼:“可能也有点关系,但是主要还是风。”“现在全好了吗?”赵本山指着自己的眼睛:“你看,现在眼睛还有一点肿,但是问题不大了,昨天还参加了一场慰问演出。”之后匆匆走进化妆间。

  小品又加料 时间没限制

  将近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赵本山的化妆间外,从半开的门看进去,赵本山正在吃饭,好像是一盒饺子。赵本山的助手走了出来:“赵老师吃饭呢,一会儿上台怕饿,你就别打扰他了。”说完关上了门。

  大约下午5时45分,赵本山登台,场下掌声雷动。小品的内容基本没有变化,第三次彩排在开头加上的“吃盒饭”环节仍然保留,在演出中,赵本山又加了几句揶揄崔永元的台词,比如小崔戴上耳机后,赵本山对着他竖起大拇指,但是对着观众却说着小崔的坏话,而小崔还以为在夸自己不住的点头。整个表演过程中,观众的笑声不下30次。正像前一天郎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赵本山的小品如果达到效果,就不会刻意限制时间”,昨日记者在现场掐了一下表,《说事儿》表演了19分钟,让观众笑个够。 乔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