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茜戏外是半个大夫 拍《无限生机》以假乱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王茜戏外是半个大夫拍《无限生机》以假乱真
为了跟《重案六组》的女警察区别开,王茜特意去接了发

  在北京二台热播的电视剧《无限生机》,现在成了网友讨论的话题,很多网友对王茜扮演的急诊大夫苏虹非常肯定。有的说:要是有这么好的大夫,我也看病去。也有人觉得,从《重案六组》英姿飒爽的女警察季洁,到急诊室里睿智冷静还很幽默的女医生苏虹,王茜的表演功力逐步体现。采访王茜时,王茜对自己“弃武从医”的结果很是满意,自豪地说
,以后别人演医生想超过“苏虹”,可得费劲了。

  从小就用听诊器听过自己的心跳

  说起来,王茜可谓和医生有缘,演医生也是还了家里人的一个心愿。王茜的家人中基本上除了医生和老师没有第二种职业,家里随处可见刀片、听诊器这些东西,小时候她就用听诊器听过自己的心跳。多年之后,王茜在戏里穿上白大褂,她说,总算“完成”了家人当年的心愿——希望她选择医生或者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说不定以后我还会再演个老师。”

  不过为了演好医生,拍戏之前王茜还穿着白大褂在各医院“实习”:“先去北京友谊医院‘扫盲’,接着到120急救中心随救护车抢救病人,然后去积水潭医院学打石膏。每晚10点还要去朝阳医院‘值夜班’,一直上了两个月的夜班……”

  “实习大夫”以假乱真

  每天在紧张忙碌的医院急诊室里值夜班,人间冷暖近在眼前,“每次夜里来了很多病人,值班的医生人手不够了,我就真的上。”当时为了不打扰医院的正常秩序,王茜是戴着口罩、帽子,穿着白大褂实习的,实习期间,她帮脑袋被砍伤的病人剃过头,给病人止血,推着上年纪的气憋的胰腺癌患者冲向救护室。

  戏还没拍呢,美国《急诊室的故事》里的情节差不多都让她给赶上了。

  拍戏时客串医生

  后来在拍戏现场,一位扮演护士的演员突然晕倒,其他人都慌乱起来,王茜上前“诊断”,给“病人”嘴里塞了几块巧克力,喂了口水,三下五下就给治好了,“就是低血糖呀”,“王大夫”说。

  发布会演示打石膏

  在《无限生机》的开播发布会上,王茜还现场演示了打石膏的技术,在同组“田大夫”王挺的手上整了一把,身边数位医学专家不断点评。

  “积水潭医院的一位医生说我打石膏的技术可以带研究生了。”王茜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以前我演《重案六组》的时候,就说过以后的女演员演警察要想超过我演的季洁很难,现在我也要说,以后演医生的女演员中,要想超过我演的苏虹,得费很大很大的劲!”

  《重案六组III》要将暧昧进行到底

  目前,喜欢王茜的网友最热衷的是讨论“哪个男演员与王茜最速配?”原来还局限在《重案六组》的丁志诚等人,目前《无限生机》里的冉大夫已然新科进榜。说来也巧,王茜以往的荧屏角色,情感状态几乎都可以用若有似无“暧昧”来形容。

  王茜说,季洁和大曾的暧昧,其实是《重案六组》无意中给做出来的效果,大曾跟季洁挑明、季洁拒绝他的时候被观众误会了——咱们的观众本来就爱把男女主角往一起想,所以到了《重案六组II》,季洁和杨震就是自然的暧昧了。

  王茜笑说,看大家讨论得这么热烈,她也很高兴,《重案六组》要拍摄第三部,下一次她决心将“暧昧”进行到底!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