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广告收入一刻值千金 广告狂卖10分钟赚4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4: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只为争得在央视春晚露一脸,各个企业可谓前仆后继。尽管春晚年年都挨骂,央视却年年乐此不疲,因为春晚广告的收入绝对可以说是“一刻值千金”。

  据悉,参与角逐狗年春节期间广告的企业除了传统的食品饮料、保健品、家用洗涤及其他消费品外,不少教育电子产品的企业也可能将成为狗年春节广告大户。在去年11月18日举行的“黄金资源”招标会上,“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进行
了招标。这个冠名权以2580万元底价起,最终被杭州某药业以4508万元夺得。此外,春晚的广告资源由北京广而告之广告公司代理招商。从广而告之公司的春晚广告征订单上得知,上春晚做广告的企业,将可能获赠春节期间的一些广告资源,涉及范围是从1月24日至2月12日。其中直接在春晚前后播出的套装广告时间为10分钟,加上今年的春晚两次报时广告,时长各10秒。这样算来在春晚广告时长总共为620秒。

  620秒的广告价值多少?央视广告部表示,以春晚为主体展开的狗年春节广告将超过4亿元。

  春晚广告收费

  报时广告:966万央视春晚在20时和零时分别有时段报时。20时与零时两个报时广告的起价分别为539万元与966万元。

  贺电广告:1000万在春晚进行当中,主持人会以刚刚收到贺电的形式告诉观众××单位给观众拜年、祝愿新年快乐。贺电是央视赠送给投放额度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的。

  字幕广告:500万春晚结束之际,电视上会出现一些央视的鸣谢单位,而这些单位就是投放央视广告额超过500万元或购得晚会片尾鸣谢字幕的企业。

  冠名广告:4508万“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独家冠名,被杭州某企业以4508万元夺取。(据北京现代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