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给春晚添点料 今年春晚八卦多让你边看边唠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06 都市快报

  1.开场歌舞《礼赞春天》

  关注点:今晚谁当家

  开场歌舞自然热闹,不过要看仔细了,春晚6位主持人将从此亮相———李咏、董卿、朱军周涛、张泽群、刘芳菲。前四位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后两位正式接替去年春晚文清
的职位,负责现场播报贺电、与观众互动。

  出来的不只6个,还有一批。35个地方台主持人也将显身拜年,他们还将在节目中以新春使者的身份分三批上场送灯谜。

  2.歌曲《百家姓》满文军谢霆锋(香港)庾澄庆(台湾)李菲(澳门)

  娱乐点:请港台明星真省钱啊

  港台大腕不可能几次来央视走台,之前都是靠替身演员的,按道理,这是要给演员工资的。现实情况是,演员一听说要给港台明星当替身,一个个都抢着报名,价格也一再压低,最后央视居然没出一分钱,全都是免费的———演员们的报酬是和港台演员们亲密接触一回。

  3.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 朱军 牛莉

  娱乐点:那句话留下了

  据说,冯巩最最最担心的就是,那句话留没留下。节目通过审核,他说的就是,那句话留下了。

  情境是这样的:冯巩放心不下老婆给单身朱军当保姆,朱军宽慰他:“我们是哥们儿。”冯巩一甩手,说:“现在干这个的不都是哥们儿吗?”—————这就是“那句话”。

  春晚策划周振天说:“这句话很毒的,在以前是绝对不能说的。两个男人争风吃醋,互捅痛处,春晚23年,你有看见哪个作品这样干过吗?这说白了就是在谈‘性’。”

  4.舞蹈《俏夕阳》

  关注点:说是要跟《千手观音》试比高

  舞蹈由唐山皮影戏衍生而来,原先只有老人单独演出的皮影《俏夕阳》此次经过改编后,由12名退休老太和24名孩子同台共舞,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已74岁,最小只有4岁。

  5.小品《马大姐外传》蔡明 郭达 岳秀清

  6.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阿宝

  关注点:《星光大道》总冠军阿宝

  李宇春没来,阿宝来了———央视《星光大道》总冠军实力如何,想要鉴定一下的观众不要错过。

  7.舞蹈《响亮节拍》

  8.小品《招聘》周锦堂 余信杰 尹北琛 田克兢

  娱乐点:最放得开的台词

  今年春晚的尺度据说大大放开了,《南方周末》历数今年春晚三大变,第一变就是“小孩看不明白,大人一看就明白”。除了冯巩的“那句话”,《招聘》里也有这样一句。演应聘小女孩的尹北琛扭着身子说:“只听说过男人特‘长’,我们女人哪里有什么特‘长’的啊。”

  媒体评论说,虽然“性”是中国老百姓每天都要接触到的,既正常又复杂,但春晚是老中少三代同堂看的晚会,父母跟儿女、爷爷跟孙子,“性”是大人喜欢看又怕看的———不能太露骨、不能太直白。

  春晚策划周振天分析的结果是,这两句台词的保留,是央视春晚关于“性”探索的一大步———“让小孩看不明白,让大人一看就明白”。

  9.歌曲《五福临门》宋祖英

  10.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大兵 赵卫国

  11.歌曲《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等

  关注点:神六航天员

  歌曲《吉祥三宝》后,“费聂组合”就将出现,他们站在高空的升降机上,从“天”而降。他们依然穿着蓝色的航天服,他们依然带着俊朗的威严。

  据说台词是这样的:“我们从遥远的太空回来,我们向全国人民致敬,感谢那些在地面为‘神六’升空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费俊龙。“我们在太空翱翔的时候拍摄的一个祝福祖国和人民的画面,今天带到了现场,给全世界的华人拜年。”———聂海胜。

  之后就是传回自太空的祝福———春晚的准备工作可真够早的啊。

  12.2005流行风

  1)《你是我的玫瑰花》庞龙

  2)《见习爱神》TWINS(香港)

  3)《完美世界》水木年华

  4)《一千年以后》林俊杰(台湾)

  13.小品《打工幼儿园》牛群 刘小梅 闫学晶 二宝 张瑞 陈隆赫 梁钟玲等

  14.歌曲《我爱唱歌》佟铁鑫 王莉胡 雁

  15.舞蹈《剪纸姑娘》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

  16.小品《邻居》黄宏 巩汉林 林永健 刘亚津

  娱乐点:并非第一次亮相了

  到底好不好,没底的黄宏原来已经在保利剧院演过《邻居》了。1月24日晚,《春节小品相声晚会》在保利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出人意料的是,被邀请来当嘉宾的黄宏临时决定演出今年春晚的小品《邻居》,让大家先睹为快。

  有消息说,几天前赵本山也和新搭档宋丹丹崔永元一起把他们的春晚小品《说事儿》提前搬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观众反响也十分热烈。多年以来,春晚小品只有到了除夕晚上才能从电视里看到,但今年观众们却可提前一饱眼福。

  17.组曲《燃情金曲》

  1)《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 刘和刚

  2)《映山红》邓玉华 蔡国庆 刘媛媛

  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克里木 吕薇

  4)《山歌好比春江水》黄婉秋 麦穗 陈莉莉 谌蓉

  关注点:都是春晚老革命了

  在这里亮嗓子的,可个个都是老革命了,刘媛媛已经连续8次接受央视邀请参加春晚演出了。蒋大为据说第10次,这《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最早就是从1984年的春晚飘出香气的,今年,据说要唱出迪斯科味道来。

  18.杂技《绸吊》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19.小品《实诚人》黄晓娟 郭冬临 魏积安

  娱乐点:惊动了医疗队

  今年春晚多了一类工作人员———现场医疗队,就是郭冬临整出来的。据说,在彩排时,郭冬临的腿卡在铁架子上,正好扎到腿肚子,目前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虽然郭冬临表示很乐观,但在表演完后还是被人搀扶着走下去的。正式上台,他走得稳吗?

  20.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谭元元 刘岩 杨丽萍

  21.小品《粑耳朵》张德亮 赵亮 张玺

  关注点:啥叫粑耳朵

  所谓粑耳朵,原是四川的方言,意思就是怕老婆。据说男主角张德高是四川当地有名的表演者,要给大家看看什么叫川式幽默。

  22.歌曲《飞雪迎春到》彭丽媛

  23.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郎朗

  24.相声《新说绕口令》刘增锴朱德刚(台湾)

  25.歌曲《班长告诉我》吕继宏 刘斌

  26.小品《说事儿》赵本山 宋丹丹 崔永元

  关注点:给本山大叔数着点掌声

  据说,彩排时是35次,全是自发的,电视机前的你不妨数数你自己笑了几次。

  央视给本山大叔的面子大着呢,去年,赵本山因为《马大帅2》没拍完,是直接参加四审,今年又破了一个纪录,直接进入最后的五审,剧本是前一天晚上才草就的,没发演,一人演三人,就通过了。还得到了这样的评语:“赵本山就是赵本山。”

  更牛的是,赵本山据说是惟一敢在节目还没被刷下时发脾气的演员。前几天不是说他缺席第四次彩排是因为吃了韭菜皮肤过敏吗?后来又有媒体爆料,他老人家除了过敏,还发脾气了,一是找不到贵宾室没有休息好,二是媒体把台词都曝光了,他怕到时候大家不肯笑了———就为这,大家要好好看看,因为听说他加了料,专等除夕晚上才释放的。

  27.歌曲《万家欢乐》殷秀梅 阎维文

  28.歌曲《年夜饭》张也 王宏伟

  29.戏曲联唱《新五女拜寿》李长春潘长江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等

  30.接力唱《春之声》

  1)《春天在哪里》邓蓉 皓天 曾小燕

  2)《春之歌》马晓晨严当当

  3)《野百合也有春天》魏英侠 王庆爽 游晴

  4)《春天里花园多美丽》吴文? 晏菲 李涵

  5)《春之声圆舞曲》王铁刚 吴春燕 尤泓斐

  关注点:看看梦想冠军吧

  央视实现了承诺,《梦想中国》的年度总冠军得主吴文?终于出现在1号演播厅了。

  31.结束曲《难忘今宵》廖昌永 关牧村 王莹 莫华伦

  -数字春晚

  值钱的春晚

  一小时赚一亿

  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广告征订单上表明,直接在春节联欢晚会前后播出的套装广告时间为10分钟,加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两次报时广告,时长各10秒。这样算来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广告时长总共为620秒,也就是4小时的春晚1小时赚1亿元。

  不值钱的演员

  最多才给3000

  春节晚会是不讲酬劳的,不过剧组也会给演员们发一些演出补助,尤其是外地演员,在北京出行都会有一些花销。剧组专门设置了补助发放地,每一位进场的演员都能拿到一份红包,里面的钱并不多,一般的语言类节目演员是每人3000元,赵本山、黄宏这样的大腕与大兵等春晚新兵都是一样的。

  春晚马拉松

  一播就是13小时

  说说是缩水,实际上是场马拉松。春节联欢晚会一套24点结束以后,大概0:30左右,三套又开始直播由董卿主持的一个特别节目“春晚幕后大追击”,节目将邀请像赵本山、黄宏等春晚“大腕”到现场和观众进行互动,观众可以现场点评演员们在晚会上的表演,而演员们也会与大家分享节目准备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此外,这些演员每年都无法在家过年,今年导演组特别在这些明星家里都设置了摄像机,晚会过程中家里人评说的场面都将在这里切过来。在这档节目中,一些被枪毙的节目在这个节目中“复活”,将一直持续到早上7:30。

  随后主创人员和演员移师到天安门参加升旗仪式,各位演员将用最好的状态来迎接祖国丙戌年的第一个早晨。按照介绍,春晚所有节目加起来达到了13个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