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宁潘粤明再携手 民国大戏《红衣坊》今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0:05 北京娱乐信报
孙宁潘粤明再携手民国大戏《红衣坊》今开播
董洁

孙宁潘粤明再携手民国大戏《红衣坊》今开播
孙宁

  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中视传媒和北京世邦文化公司联合出品、汇聚了董洁孙宁潘粤明等国内一线演员的32集电视连续剧《红衣坊》,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在央视一套隆重播出。

  题材:民国时期商界风云

  《红衣坊》是国内首部反映服装家族传奇的电视剧,它以二三十年代大上海商界风云为背景,讲述了海派西服的领袖人物——张天云坎坷、离奇的人生经历。围绕着“同义昌”这一服装老字号家族,两代掌门人与上海黑势力、大资本家、日本财阀们惊心动魄的商战争斗。值得关注的是,剧中的主要人物都有原型。

  演员:孙宁、潘粤明二度携手

  孙宁在《红衣坊》中演了一个富有的老板娘,这与她在《龙票》中扮演的大少奶奶关素梅有几分相似之处。但是孙宁说,这次接拍的《红衣坊》在以往的“大少奶奶”形象上会有很大突破,会给观众一些全新的感觉,等到播出的时候,看了剧大家就会感觉到一个全新的孙宁。而扮演男一号、和她搭档的是《京华烟云》中扮演孙亚的潘粤明,这也是孙宁和潘粤明的再次合作,所以孙宁笑说,这就是熟人的聚会。孙宁透露,虽然这也是民国戏,但《红衣坊》非常偏重于现实的角度,展现的是男人和字号派系之间的商战情战,同时更多地反映了当时的时代背景,涉及了资本家、日本财阀等等,故事更加复杂和多面。

  另外,董洁与孙宁在《红衣坊》中也是第二次合作,因为这是两人继《金粉世家》之后再度携手。

  道具:按当年实物制作

  据了解,《红衣坊》剧中无论戏服、道具都货真价实,完全按当年实物精心制作。前不久,刚刚获得纽约翠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的《生死劫》男主角吴军更是为了这次为拍摄效果的真实下了不少工夫,之前很少穿针引线的吴军向剧组聘请的“红帮裁缝”师傅认真求教,从最基础的选料、蹬缝纫机开始学起。剧中,吴军操刀裁衣、缝纫制衣的镜头自然流畅,看起来完全称得上专业水准。这部戏拍摄结束时,吴军俨然成了半个海派西服专家,对服装的理解增加了不少心得。

  幕后:林黛玉成制片人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经典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的陈晓旭此次担任了《红衣坊》的制片人。从“林妹妹”到制片人的转变,陈晓旭也是经历颇多,这部《红衣坊》是陈晓旭离开影视界10多年后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复出”的作品。信报记者 郝晓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