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狗年春晚赵本山最逗乐 歌舞类节目反响平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3:03 东南快报
狗年春晚赵本山最逗乐歌舞类节目反响平平(图)

赵本山宋丹丹大跳二人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点整如约与观众见面,央视1套、央视4套、央视9套、央视新闻频道、央视西法频道同时进行了现场直播。四个多小时的春晚,还是赵本山的小品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搞笑的台词和出色的演技再加上多年来积累的声名,赵本山的小品让观众发出了狗年春晚开幕以来最多的笑声。

  主持人出现了,朱军说出了第一句话,捍卫了自己当今央视第一嘴的地位,相比于
,朱军在这样的场合显然更具有压台风范,光比叫嗓子就够了。

  第一个小品式样的相声,冯巩出场了,总体感觉一般,不像相声,也不像小品,节目一度成了冯巩、朱军的二人转,牛莉只能在旁边傻站着,很多很卖力说出的包袱,不够有力,掌声和笑声明显滞后,发动的痕迹很重。冯巩只能靠一声一声的“耶”来赚取笑声。

  “神舟”六号的宇航员出现了,包括两位感动中国的人物。这是振奋民族精神的保留类型的节目,时间不长,挺好;只是朱军在串场时出现了“瓢音”——把鲜花读成了“鲜滑”了,像是在说着某种火锅的口感。

  赵本山小品最逗乐

  23:13,赵本山的小品《说事》作为晚会在零点之前亮相的“压轴”节目成为本次春晚最重要的看点,也如愿博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和笑声。《说事》延续了《昨天今天明天》的故事结构,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三人的扮相基本没有太大变化,而此时宋丹丹觉得自己在村里是个名人了,爱面子讲虚荣,而赵本山依旧保持着淳朴本色,有啥说啥,两人之间因此产生了不少矛盾和笑料。一个接一个的“包袱”频频抛给观众,宋丹丹的表现十分抢眼并一度盖过赵本山,但是赵本山的肢体语言和表演才华显示了其功力的深厚,后来居上,但是小崔的表现就差强人意,没多大意思。不过结尾的二人转有些莫名其妙,小品的主题让人摸不着头脑。

  歌舞类节目反响平平

  去年歌舞类的《千手观音》获得了一致好评,今年央视推出想媲美《千手观音》的《俏夕阳》,老少结合形式比较新颖,天伦之乐尽显,不过并没有带来《千手观音》那样的震撼。而由杨丽萍领衔的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美,但是在这种闹哄哄的晚会上,表现如此美的舞蹈很多意境及舞者想表达的精髓很容易被人忽视。蒙古歌曲《吉祥三宝》清爽的旋律和一家三口的和音很动听,是给人印象最深的歌曲类节目。

  除了歌舞、语言类节目以外,本次春晚还特别安排了两个专题,一个是现场揭晓赴台大熊猫的名字,一个是神六宇航员的专题。小孩子为大熊猫的配音很可爱,央视借用

湖南卫视的PK制和短信投票制选拔熊猫名,四个多小时的投票接近一亿,央视赚爆了。

  延长版春晚今早结束

  在四个多小时的春晚直播之后,央视三套接力播出7个小时左右的加长版晚会,董卿和朱军继续为大家主持,刚从春晚现场走下来的部分演员来到演播室,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此外,部分被春晚调整下来的节目也在春晚的延长版上亮相。最后春晚剧组的全体主创一起到天安门广场观看新年的升旗仪式,直到今天早上七点半春晚才结束12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直播。金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