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上演 观众评价褒贬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4:27 新浪娱乐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上演观众评价褒贬不一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上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晚,人们期待已久的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隆重登场。春晚是中国百姓过年必看的“精神年夜饭”,他所拥有的观众数量令所有同行眼红。与往年春节联欢晚会相比,今年的晚会编排显得大气磅礴,在节目编选上也力求精雕细琢、出奇出新。但众口难调,历届春节晚会都难免受到不同程度的质疑,就连工作人员都感叹道:办晚会难,办春节晚会更难,办央视春节晚会就是难上加难!在语言类节目中,仍旧是赵本山小品《说事儿》呼声最高,其他节目则被反映太闹;而歌舞类节目整体获得评价不高,只有《吉祥三宝
》《俏夕阳》等节目博得一些人气。

  语言类节目:赵本山小品不负众望

  语言类节目是历届春晚的重头戏,而今年更是如此,因为这是有史以来占据比例最大的一次,所以整体水平显得颇高,尤其是赵本山小品《说事儿》更是不负众望,赢得观众以及网友们一致赞赏。

  《说事儿》延续了《昨天、今天、明天》的节奏,利用崔永元的冷幽默以及访谈类节目的说话方式,配合赵本山、宋丹丹这两位“活宝”,一句一个包袱,让观众险些笑到没声。而当11点12分,《说事儿》正式上演的时候,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屋外本来嘈杂的烟花爆竹声瞬间消失了,所以真不能不让人佩服赵氏风格的吸引力。

  除了《说事儿》以外,冯巩朱军牛莉联袂出演的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以及蔡明郭达、岳秀清的小品《马大姐外传》都让人有一种回味无穷之感,但也有网友指责“所有小品和相声显得太闹,包袱抛的太蹊跷!尤其是部分南方小品,有些拘束,没有表现出当地特长。”

  歌舞类节目:《俏夕阳》有人气无口碑

  去年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引发轰动,之前问及总导演郎昆今年是否有与《千手观音》类似的秘密武器时,他曾郑重推荐了由唐山社区老人表演的皮影戏舞蹈《俏夕阳》。而也正如郎昆所说,该节目确实吸引不少眼球,更博得人们赞美。但据网友反馈表示:《千手观音》除了赞美以外,还有对22位聋哑演员完美无缺地演绎的叹服,所以《俏夕阳》缺乏震撼力,无法与前者媲美!

  在歌曲方面,今年春晚大部分采用熟面孔演唱当红歌曲方式,但由于流行歌星的缺乏,所以对于年轻一代观众来说,晚会总体有些差强人意。而对于年长一代观众来说,民歌如《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已经快倒背如流,所以更加欠缺创新。唯独说着蒙古语的《吉祥三宝》让全家达到一个小高潮,这也侧方面验证了今年亲民路线的正确性。王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