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昆给春晚打80分 《说事》《俏夕阳》获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1:25 新京报
郎昆给春晚打80分《说事》《俏夕阳》获赞(图)
《说事》

  本报讯(记者刘玮) 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于昨日凌晨落下帷幕,近5个小时的晚会直播,再加上7个小时“延长版”的《欢乐中国行》,央视第一次为观众奉献了一盘长达12小时直播的除夕“大餐”。据央视市场研究于昨日凌晨出炉的收视统计,2006年央视春晚的家庭到达率为94.3%,与去年95.4%的到达率相比略有下降。

  郎昆给今年春晚打80多分

  自2006年1月28日晚8时30分起,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对全国373个区县进行了观众电话调查,截止到23时55分,共访问2140个家庭,其中2018个家庭收看了春节联欢晚会,数据加权后推及全国,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家庭到达率为94.3%,去年为95.4%.在收看过晚会节目的家庭中,85.5%的受访者认为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办得“好”。

  春晚总导演郎昆在昨日下午做客新浪聊天时表示,今年的春晚在整体水平上要比去年有所提高,可以打80多分,“去年我给春晚打的是78分,今年我感觉可以打82-85分之间。春节晚会4小时40分钟,演下来要求一气呵成,整个从八点报时开始,一直到零点钟声倒计时,三四十个节目,不能有任何间断,不能有任何闪失和失误,失误率最好能降到零,整个春节晚会的团队在昨天的直播中做的非常连贯和完整,失误率很低。”

  赵本山“延长版”中与家人诉衷肠

  今年春晚中并没有出现像去年《千手观音》那样一枝独秀的节目,从目前观众的反映来看,赵本山的《说事》、《吉祥三宝》、《俏夕阳》都得到了比较广泛的认可。在春晚零点敲钟前,还揭晓了赴台大熊猫的名字,“团团”和“圆圆”以一亿多票的投票数当选。

  与往年的春晚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三套《欢乐中国行》的“延长版”,赵本山、黄宏等众多从春晚舞台上刚刚表演完节目的演员都来到演播室,与观众做了现场交流。

  其中播放的一段赵本山家人的录像颇为感人,赵本山的女儿说,希望爸爸可以之前进行春晚录播,这样除夕爸爸就可以在家里和她一起吃糖、看电视。过节了,儿子则盼望着爸爸快点回来,多陪他打球。赵本山的妻子叮嘱他要多注意身体,“有时间多陪陪孩子,孩子在慢慢长大,很多成长中的东西很快就会看不到了。”赵本山看完录像颇为动容,一再强调自己确实很对不起家里人,“他们一年中看到我的时间很少。我在这里向全国人民保证,我一定会对得起我的妻子和孩子,保证不出现意外!”

  导演说话

  郎昆:春晚已经从主导型向伴随型过渡

  回应观众争议,点评大腕表现,坦言对春晚26年来定位转型的思考

  面对观众越来越挑剔的眼光,今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郎昆表示,他觉得这些都很正常,“连续26年的春节晚会已经由主导型向伴随型过渡了,你不要把它当成很主要的行为,而当成伴随行为,你在那儿开着电视,你们全家和朋友聚会,开着电视,喜欢看就看,不喜欢看就做自己的事情,让春节晚会伴随你度过除夕,这样的定位是准确的定位。”

  两个时候最揪心

  郎昆说,在整个春晚的直播过程中,有两个时间是他最揪心的时候,分别是开场和零点计时之前,“因为第一脚必须踢开,8点过去,我个人会感觉比较平静。到11点之后又开始揪心了,开始测算进入到零点,因为零点的钟声是不可更改的,我们来回算、来回调,最后不得不下决心,把一个节目挪到零点之后,就是四川小品《火巴耳朵》,否则时间就不够了,就会演着演着零点钟声就敲响了。另外,赠台大熊猫乳名揭晓的时间也会不够,这是一个大事,那时候压力很大。”

  说错台词很正常

  郎昆还表示:“演员所面对的压力其实不比导演组小,尤其像黄宏这样的演员,每年所负载的压力很大,说错了台词,其实也很正常。其实昨天不只他一个人说错,有七八个人都说错了,只不过有的观众知道,有的不知道而已。有的地方台的主持人向观众介绍谜底的时候应该说‘我的谜底是××’,可他却说成‘我的谜面是××’,他一说错,后面的主持人也说‘我的谜面是××’,这样就接着演下去了。有时候主持人也紧张,你下来问他说了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

  原创性不是最终目的

  无论是去年大受好评的《千手观音》,还是今年人气颇高的《俏夕阳》和《吉祥三宝》,其实都并不是原创性节目,郎昆承认,春晚确实不是特别在意原创,“春晚就是把上一年度整个文化或者文艺舞台上的精粹浓缩,而后集中地体现在春节联欢晚会这280分钟来,它并不在意这个节目是原创。如果没有某一个节目冲破天的时候,像去年《千手观音》那样,给观众一个‘整个不错’的印象就可以了。”

  赵本山无人能取代

  虽然今年春晚加大了南方语言类节目的数量,但观众最期待的仍然是赵本山的小品,赵本山和宋丹丹的《说事》也被作为今年小品的压轴节目。

  郎昆坦言,若干年之内,还无人能取代他们,“赵本山用他杰出的喜剧天赋,再加上宋丹丹的杰出的喜剧天赋,这两个人珠联璧合地在一起,这个节目能够获得大家的好评也是在预料之中的。不单是观众,我们各工种到他们俩排练的时候都特别开心,很喜欢。若干年之内,恐怕暂时无人能取代他们俩,一般的演员达不到,距离不是一点半点。”

  主持仍然需要老面孔

  对于李咏、董卿、朱军周涛四位去年原班的主持阵容,郎昆表示,虽然观众对主持人新面孔的呼吁可以理解,但春节晚会是不允许实验的,“庆典形态的晚会需要老到的、资深的大牌主持人来掌控,就像每年的奥斯卡都需要一个大牌的司仪来掌控是一样的,它很难交给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毛头小伙子或者一个小女孩儿去完成。李咏的人气指数比较高,朱军最难得的就是激情,他在大型庆典节目中的大牌位置还是不能取代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