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游琳姝亮相《苍茫天山》 血性作品增添温柔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50 北京晚报
游琳姝亮相《苍茫天山》血性作品增添温柔浪漫
游琳姝

  你不一定记得起游琳姝,但一定看过《女子监狱》、《非常公民》、《荣誉》的观众,并且会记得其中的人物毕青青、李玉琴、戴丽丽。她们就是游琳姝扮演的,最近她还在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苍茫天山》中担纲女主角。

  在这部剧讲新疆和平解放后一段历史的情节片中,游琳姝饰肖丽舟,她去探望在起义部队任指导员的未婚夫许岳,到达后发现许岳已经被反动分子杀害,为查明死因,肖丽舟
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工作,意外地发现军营里有一个兵变组织。接替许岳担任大队指导员的炊事班长王大河与肖丽舟在战火中结下了情谊,最后王大河却牺牲了。作为一部军队题材的戏,肖丽舟的出现,为这部充满血性的作品带上了一点温柔的浪漫。

  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之为“游优”的女孩,有着和她的姓名一样飘泊的经历,她出生在云南一个白族家庭,从小生长在日本,直到初中毕业才回到中国,在云南艺术学院附中读了三年音乐专业后,因为对电影的热爱,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班本科。本科毕业后,再次东渡扶桑,成为日本NHK电视台的签约艺人,拍摄了《樱桃映红的山谷》等大量影视作品。但是因为无法认同日本演艺明星包装工业的工作方式,她后来主动提出了解约回到了中国。这些不一样的经历,为她的戏路提供了相当丰富的生活积累。除了一口地道的日语,她曾学过7年的小提琴,三年的钢琴,五年的现代爵士舞。2002年,为了纪念中日建交3O周年,日本彗星音乐剧的《因为有梦》在中日两国巡演,凭借出色的才艺基础,“游优”从几百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女主角。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辞掉了所有的影视合约,用了半年的时间在日本做封闭式训练,每天十几个小时,常常腿练得又红又肿。后来,在中日之间巡演的十几场演出中,观众都被剧中这位美丽的中国女孩的精彩表演所折服,这部戏获得了日本文部省大奖。

  2006年,《苍茫天山》被央视寄予厚望。2006年,也注定是这个年轻的演员要蹿红的一年。据悉,由她主演的根据石钟山《遍地鬼子》改编的《遍地英雄》,反映导弹部队的《中国脊梁》也已经排上了央视播出的档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