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节档电视剧杀出黑马 《满天星》以爱感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12 新浪娱乐
春节档电视剧杀出黑马《满天星》以爱感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春节档期,各类题材电视剧纷至沓来,争抢春节观众眼球,作为国内首部反映“打拐”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一部名曰《满天星》的戏以全新的立意、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和高水平的制作水准,在这一次眼花缭乱的PK阵容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对于春节期间看多了喜剧的观众而言,这部让人落泪的电视连续剧更显得弥足珍贵。

  这部由青年导演高一功执导,云集众多明星的20集电视连续剧《满天星》现已在数家
电视台同时播放。它讲述了一个关于沉沦和救赎的故事,该剧的走红不仅在于剧中众多大腕明星的联手、制作班底阵容的强大,还在于“故事”的本身,它跳脱了一般打拐戏的概念,从内心的情感角度出发,以爱动人,其跌宕的故事情节更被业内人士评价够“抓人”。

  岳红:恶毒女人的爱子之心

  剧中,为了不让父母为学费发愁而独自外出打工的周慧惨遭不测:被捆绑在床上遭受了长达一年半之久的蹂躏,侥幸逃脱后却再次被欺骗,一次次的打击使她善良的心地防线彻底倒塌,她变成了一个灭绝人性的人贩子。但是,当她在一次拐卖过程中,她顺手拐走得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巧巧,却触动了周慧心里那块残存的柔软之处,她把这个孩子收留了下来……善良与邪恶碰撞,孩子的童真刺激着她僵死的心,她几乎是莫名其妙地爱上巧巧。

  《满天星》中,由著名演员岳红饰演的女一号周惠,性格复杂而矛盾,既良心未眠又心狠手辣,是一个特别招人恨,又特让人同情的角色。岳红却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来发挥自己的演技,果然在拍摄过程中岳红一点也没有让导演失望,剧组人员透露,岳红拍戏时常常会让大家感动得一起跟着她一起流泪。

  伍宇娟:善良女人的博爱之情

  在这部剧中,何麦,一位善良的母亲(伍宇娟饰),却没有得到善良的回报,年仅三岁的女儿被人拐走,何麦疯狂地寻找着自己的女儿,并精神失常。派出所的老刘救助了她,帮助她从一己的失子之疼中走出来。一个平凡而不幸的母亲焕发出博大的爱心,何麦在路口的家从此在窗台上亮起了小灯,为那些失去了孩子的父母和失去了父母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这样的苦难下,善良的母亲依旧憧憬着……

  而伍宇娟对这个角色有着欣喜的热情和同感:“何麦这个角色,是把毕生的热量奉献给了她的孩子、像她的孩子一样的孩子以及像她一样的母亲,我很喜欢这样有爱心的人。”这种伟大的爱心让她在剧中的形象显得特别的煽情。在《满天星》的看片会上,何麦寻找孩子的场景甚至让见多识广的京城媒体记者们都禁不住“潸然泪下”,连连感慨:“看这个片子受不了,尤其是巧巧被拐走她妈妈追火车那段。” 陈坤 陈静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