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宝强赶拍《殷商传奇》 演哪吒圆了武打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4 今晚报
王宝强赶拍《殷商传奇》演哪吒圆了武打梦(图)
《殷商传奇》让王宝强圆了武打梦

  瘦小的身躯,1.70米左右的个头,提到其貌不扬的王宝强,可能很多人一时反应不过来他是谁,但说起“傻根”,相信凡是看过电影《天下无贼》的人都会记忆犹新。王宝强目前正在云南大理拍摄奇幻神话剧《殷商传奇》,这是他首次出演古装角色。

  在《殷商传奇》第二单元《仙术与魔法的终极PK》中,王宝强扮演古装剧打星“哪
吒”,这部剧让他感兴趣的除了完全不同于中国传统神话中的另类“哪吒”外,大量的打斗场面也让王宝强圆了自己的武打梦,而“哪吒”自幼历经磨难的身世也是王宝强心中渴望塑造的形象,他说:“因为看了李连杰的《少林寺》,我去少林寺做了6年俗家弟子。之后又因为看《武林外史》《萍踪侠影》而坚定了武行这条路。我一直在做一个梦,演一个能武、身世又多磨难的角色,苏州福纳公司请我演这部戏时,我才发现自己多年的梦想原来就是‘哪吒’。”

  从一个糊口都难的群众演员成为一位小有名气的艺人,河北小伙儿王宝强的生活比以前富裕了很多,拍完《天下无贼》后,他干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河北老家为父母盖了房子。“200多平方米,两层楼,花了30万元。我爸一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自己设计一套房子,这次我就了了他的心愿。”王宝强憨憨地笑着说,“我们那房子是远近几个村子最好的,周围的老乡都羡慕我父母有福气。”拍《天下无贼》时,河北的媒体把王宝强的家庭住址曝光了,他倒没什么,但是之后很多媒体连招呼都没打就跑到他家去采访他父母,对此王宝强连呼吃不消:“我父母是真正老实厚道的庄稼人,没见过什么世面,一下子来那么多人把他们吓坏了。说真的,我在外面受多大委屈都行,就是不能让父母受我连累。”

  拍《天下无贼》时,王宝强和影片中的“干姐姐”刘若英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说:“刘若英姐姐是个很真诚的人,就像她在《天下无贼》中表演的那样。”王宝强说刘若英对他最好,他们联系也最多,去年圣诞夜刘若英邀请他在北京的演唱会上当嘉宾,并在演唱会上唱了《天下无贼》中的那首歌。“你还别说,这么一唱我还真找到了感觉。我知道自己和职业歌手差距太远了,但还是想往这个方面努力一下,毕竟我还这么小,有这种想法比没有好。”

  王宝强一直和《天下无贼》中的演员葛优刘德华等保持着联系,过年过节大家都要打电话、发短信问候一声,互相问问都在忙什么。王宝强说,给刘德华打电话最有意思,“他总是教自己跳舞,因为在拍《天下无贼》时他就开始教了,到现在自己还在向他请教如何跳舞,而刘德华也非常乐意,每次都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解。”

  如今已经签约冯小刚工作室的王宝强戏约不断,片酬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对于冯小刚导演的栽培,王宝强特别感谢:“拍《天下无贼》时,一上来我就拍那个拿着笔给庙描金边的那段戏,结果演了七八遍才算过,但是每拍完一次,冯导总是说‘拍得不错’,但还让重拍,后来我都糊涂了,想不通是真好还是假好,而现在想想这种鼓励实在很难得。”

  这个月拍完《殷商传奇》后,王宝强马上要接拍一部军人戏,因为父亲就是军人,所以他特别想塑造一回军人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