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贺岁电视剧各亮绝活 大帅豆包“笑果”不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43 沈阳日报
贺岁电视剧各亮绝活大帅豆包“笑果”不同(图)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贺岁电视剧中,有两部最惹人注目:一部是赵本山范伟王雅捷等主演的《马大帅3》,此剧正在辽宁卫视等地方台热播;一部是潘长江联手17位国内一线小品大腕表演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该剧雄踞央视一套。两剧都是农村题材的喜剧,主角又多为东北明星,可以说是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各人有各人的绝活。请看:

  同是农村剧,角度不同

  两部戏都是围绕农村生活来进行的,《马大帅3》的故事延续了上集的线索,几个主角从城里又回到了农村重新生活。在拍摄《马大帅3》之前,赵本山总结了前两部的不足:“《马大帅1》是没经验、水平有限,《马大帅2》时间仓促,又多加了宁静的角色。因而《马大帅3》吸取了教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从一开始就是围绕村主任的选举来进行。首次触及到了留守农家妇女这个没人描写的领域。

  同是轻喜剧,“笑果”不同

  两部戏中,观众可以看到,其共同点就是通过故事达到一定的“笑果”,但表现出来的“笑果”是不同的。《马大帅3》中,专门负责搞笑的还是那个范德彪,虽然口头语中少了“咣咣”的,却又磕磕巴巴地搞出了“欧了”,仍然不务正业、到处吹牛。先当上了“医托”,又跑到小翠的美容院闹腾了一番。几经折腾后,德彪改变了……他笑中含着小人物的苦涩。《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中,是一群笑星在搞笑,潘长江、李琦、方青卓等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笑星的影子在诱惑着观众,即使你不想笑,但笑容也常常不经意挂在了观众的脸上。这种笑是一种轻松的笑。

  同是名演员,演技不同

  两部剧一边有众多二人转演员,一边是众多笑星的表演,表现出来的却是俗雅各异。本色,是《马大帅3》特点。马大帅在历经挫折后才发现农村才是自己最适合的地方,他最终从城市回到了农村。玉芬依旧温柔、善良,虽然与马大帅有过一些小别扭,但两人还是走向了幸福。范德彪经过一系列的挫折后与马大帅又重返农村,开始了戏剧性的生活。剧中,三位主角不再“折腾”,再现“本色”。《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中潘长江扮演的“豆包”村长让剧里充满了诙谐。执着、乐观、抠门儿、怕老婆是他最大特点。李琦饰演的老支书留着长胡子,爱瞪眼训人,但内心善良……

  同是讲故事,“硬伤”不少

  两部农村剧,都力求“贴近生活”,但有些观众发现,剧中一些地方人为安排痕迹过重。像《别》剧,在表现农村人外表上看挺“真实”,可是,剧情发展却不太真实,因为,不想当村主任的“豆包”轻而易举就当上了,这与现实生活中的农村选举并不相符。《马大帅》系列中,马大帅得到了苏老太太50万元的遗产,帮助6个失学孩子,还轻松地办起了“打工子弟小学”。而到了《马大帅3》,这六个失学孩子却“失踪”了,追求小翠的吴经理也不见了……像这种“硬伤”剧中屡见不鲜。陈凤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