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姚晨因《武林外传》而红 自称不是野蛮女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22 每日新报

  一部《武林外传》,捧红了年轻女孩姚晨。在喜爱“武林”的观众心中,姚晨就是郭芙蓉的化身。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姚晨,她说自己正在西安的男友家中过年,“闫妮也在西安,大家正好聚聚。”

  随着《武林外传》和《都市男女》的播出,姚晨越来越被观众看好,她表示,导演尚敬正在筹备电视剧《房前屋后》,这是一部与《渴望》略同的生活剧,届时,她将会加盟,
而沙溢、闫妮等人也有可能在剧中现身。

  我不是野蛮女友!

  姚晨说生活中的自己,其实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女孩,“郭芙蓉这个人挺野蛮的,不论是对秀才,还是对别人,都是风风火火,说打就打的那种。我嘛,本来是挺温柔的女孩,就因为演了这样一个角色,被观众说成‘野蛮女友’了。正好也借这次采访告诉观众,姚晨根本不野蛮,她温柔得很。”虽然是在电话中,但依然能感受到姚晨活泼外向的性格。

  有媒体报道,姚晨的男友是《完美夏天》中“阳光”的扮演者凌潇肃,对此,姚晨并未否认,“我们是同学,后来感觉谈得来,就慢慢走到一起了。我觉得这些都是个人私事,没有必要拿出来侃,感觉好像是在炒作,这样很不好。”

  尚敬导演发掘了我!

  在《武林外传》中,郭芙蓉的搞笑风格十分受观众青睐,而《都市男女》中的苏青青,也很受观众喜爱,甚至有观众对姚晨的面部表情兴趣十足,说她“一分钟可以变换好几十种表情”。姚晨说,自己的喜剧天分全是被导演挖出来的,她以前并不知道自己可以这样引人发笑。

  对自己的表演能获得观众认可,姚晨十分高兴,她表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导演尚敬,“感谢尚敬导演,没有他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以前我在学校里演的基本都是女一号,按专业来说就是‘青衣’,像‘麦克白夫人’一类的角色,而在《都市男女》中,却给我安排了一个‘花旦’苏青青。我当时想,什么角色都是赚钱、工作,就把角色接下来了。拍的时候,总是把握不好青青这个人物的心理,尚敬导演就总指导我,告诉我如何感觉人物。在整部戏拍摄过程中,导演给我的鼓励是莫大的,他把人物最可爱纯真的一面都挖掘出来了,我演的时候也是下意识的,没有太多的压力。拍完之后,我发现自己居然还能演这样的女孩,真是不敢相信。尚敬导演就是这样,他可以把演员的另一面给挖出来。”

  姚晨说起拍戏,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拍戏的时候,导演就说:‘怎么好玩你们就怎么演,只要你们玩高兴了,观众也一定高兴了。’我们这些演员都说,只要这个人会说话,尚敬就能从他身上挖出东西来,也能从他身上找出戏。”张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