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3》专题 >正文

《马大帅3》明日大结局 范伟王雅捷赵钢谈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29 辽沈晚报

  《马大帅3》明晚将播出大结局了,不知剧中主创对自己的表现做如何评价,记者昨日采访了从国外度假归来的范伟,以及正在北京忙碌的王雅捷和赵钢。

  范伟:是否拍《马大帅4》让观众做决定

  记者:这次用出国度假的方式过春节,感觉怎么样?

  范伟:感觉不错,这个年陪老婆、孩子一起过的,好好调整了一下,自己也感觉很轻松。

  记者:《马大帅3》现在在辽宁热播,您看了吗?

  范伟:因为我刚回到北京,而北京这边也没有播,所以我还没看到呢。你看了吗,感觉怎么样?

  记者:有一些演员说不看自己演的戏是害怕有太多遗憾,不敢看,您没有看《马大帅3》是否有这方面的考虑呢?

  范伟:那倒没有。拍摄的时候,我都是在跟本山哥一起看回放,但是没看过完整的剧集。我家里也有一套光碟,一直没时间看。过两天,我会完整地看一遍的。我不会害怕看范德彪的戏,因为那毕竟是一个角色而并不是我范伟本人,所以没什么不敢看的,这个人物从《马大帅1》延续到《马大帅3》,之前的剧集也都看过,所以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记者:您认为《马大帅3》之后还会继续拍摄《马大帅4》吗?

  范伟:一般拍到第三部,一部电视剧就形成了一个系列,如果再往下拍的话,要看本山哥的意思和观众的反映。因为《马大帅3》留下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但是是否能继续拍下去还是要看有没有故事,我想这个得由观众定。

  王雅捷:谁也不能总吃一样的菜

  王雅捷在剧中扮演了玉芬一角,拨通王雅捷的电话,她正在北京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而忙碌着。谈到《马大帅3》,王雅捷说:“我还没看呢。”因为王雅捷在拍完《马大帅3》之后就立即投入到安庆的另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当中,所以,还没来得及看自己的表演。虽然没看《马大帅3》,但是王雅捷却看了很多网友对这部戏的评论。她说:“虽然大家没有对我这个角色进行攻击,但对我们这部戏却存在不小的非议。记得我在看《马大帅1》的时候,都是捂着眼睛看的,那时候觉得自己很差,不过这一部就好多了。”对于能否再拍《马大帅4》,王雅捷说:“我觉得还是停下来比较好,剧组那边目前也没有这个计划,总得换换口味啊,总吃一样菜也不行呀!有些东西,多了会烦,少了会想,还不如等到观众想的时候再拍呢。”

  赵钢:目前尚无计划拍《马大帅4》

  赵钢在《马大帅3》中继续演绎一个仗义的“钢子”形象,对于自己在《马大帅3》中的转变,赵钢说:“《马大帅3》中,‘钢子’毕竟是有家庭的人了,是从一部、二部中的一种平稳过渡。戏份虽然不多,但把握起来也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过年期间,赵钢是在自己丹东的家中度过的,主要是休息,所以也没有看到《马大帅3》。”记者向赵钢询问是否还会有《马大帅4》时,赵钢说:“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

  专家声音:拍不拍《马大帅4》老百姓口碑最重要

  采访对象:杨正才 (辽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作为电视界的专家,杨正才认为,《马大帅3》的优点是,通过喜剧风格、诙谐地展示了东北的地域风情,通过马大帅和范德彪的一系列遭遇,展示了农民工进城的社会问题。杨正才说:“这是一部揭示小人物命运的电视剧,通过社会底层的小人物来反映社会。我觉得像范德彪这个人物,就有很多的人生感悟。但与此同时,改革的大潮也陶冶了他们的情操,开美容院、去家乡发展旅游等一系列剧情都是这方面的体现。看过之后,能让人在淡淡的酸楚中回味和思考。”

  对于《马大帅3》的不足之处,杨正才说:“对于马大帅和范德彪这两个人物来说,还应该精雕细琢。在人物的把握上应进一步加强。此外,拍摄方面还是有些粗糙,演员有很多都不是专业演员,虽然这样追求了生活的原汁原味,还原了生活的本来面目,但是影视剧毕竟是艺术,艺术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所以生活跟电视剧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对于是否有必要拍《马大帅4》,杨正才说:“这可能不是谁说了算的事,主要得看观众的反映和市场的回馈。老百姓的口碑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能否继续拍这部戏还是让观众来决定吧。” 肖杨 王婷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