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范冰冰《封神榜》再度变脸 演绎全新版妲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17 新浪娱乐
范冰冰《封神榜》再度变脸演绎全新版妲己(图)

范冰冰妲己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刚刚从日本完成广告拍摄的范冰冰,已于前日赶赴横店外景地,入驻新版《封神榜》剧组。范冰冰表示,她扮演的苏妲己,不再是无情无义的邪恶的狐狸精,而是有血有肉的善良的女人。

  一个妲己,两个角色

  新版《封神榜》共60集,分为上下两部。上部的苏妲己善良淳朴,为了拯救百姓不得不离开家乡,挥泪前往纣王宫殿。《封神榜》上部正是以“苏妲己之死”为结束。

  在下部中,狐狸精附身苏妲己化为“狐妲己”。她奉命灭商,面对的却是不顾一切深爱她的纣王,内心十分矛盾。使命和爱情之间的冲突,最终让她同爱她的那个男人联袂走进悲剧的结局。

  虽然“苏妲己”和“狐妲己”长得一模一样,却是完全不同的角色。这样一人一狐两个妲己,书写了两个悲剧,由此,也使得妲己这个千夫所指的角色有了一些新鲜感。

  颠覆“红颜祸水”

  人们一直认为,妲己是覆亡商朝的罪魁祸首。新版《封神榜》却摈弃这一人物的脸谱化,以角色内心为出发点,给予了“妲己”一个全新的定义。范冰冰对这个定位非常认同,她说:“把商朝的灭亡归咎于妲己是不公平的,真正让商灭亡的是商纣本人。”她认为,妲己勾引纣王,只是为了完成天神交给她的使命,后来还违背使命,帮助商朝抵抗周军,这样的女人根本就不是“红颜祸水”。

  据悉,刚开始,范冰冰对于妲己这个角色十分犹豫,不想因为演了妲己而“得罪”影迷,后来,剧组方面调整了角色定位,把妲己设计成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坏女人”,这样,范冰冰才接下了这个角色。

  导演:相信范冰冰

  在一部电视剧中扮演两个人物,对久经考验的范冰冰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一次的妲己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狐妲己”本身就已经足够复杂,更何况还有一个舍身取义的“苏妲己”?但导演和制作人表示,他们之所以属意范冰冰担纲演出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正是信任她在表演艺术上的功底。他们相信,范冰冰能从容应付这个挑战。 邓磊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