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谁与王小丫搭档《开心辞典》结果观众说了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22 沈阳日报
谁与王小丫搭档《开心辞典》结果观众说了算

小丫会到沈阳来当考官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央视《开心辞典》节目主持人李佳明2月24日即将去美国学习,一场为王小丫选“新搭档”的活动在全国各地高调铺开了。全国分为三大选区:西部选区(重庆)、中部选区(北京)和设在沈阳的北部选区。记者了解到,沈阳选区的初选工作将从2月18日开始。

  新“佳明”有望在沈阳产生

  《开心辞典》新主播海选活动正不断升温,其栏目制片人郑蔚表示:“新主持人的条件比较宽松,只要是男性、本科以上学历或高校在校学生,形象良好即可报名。”就目前情况看,向节目组推荐的人选包括地方台的主持人、在校学生,这些报名者之间都是平等的,谁也不会享有任何特权,大家最后都要走上荧屏同台 P K。从目前来看,北部赛区的报名人员很多,条件好的也不少,因此,新“佳明”在沈阳选区产生的希望很大。

  对于未来的新搭档,王小丫对外公布了自己要求的三条标准:第一要敬业,因为经常要通宵录节目,几乎没有业余生活;第二要心态健康,有合作精神;第三必须是个有趣的人,能让人开心是最重要的。有心上擂台的沈阳小伙子们,不妨对照一下王小丫的三个条件,看你自己够不够资格?

  小丫会到沈阳来当考官吗?

  当记者询问王小丫是否当评委,能不能来沈阳时,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因为离初选还有一周时间,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但来沈的评委中,一定会有播音专业的老师和央视“脸熟”的人。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了一点小秘密,不妨给沈阳的参赛者先透露一下,这次《开心辞典》主持人海选和以往的海选活动有许多不同。海选时的考题都经过了独特设计,它不会单一从一个主持人业务方面来考察,还要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会给选手以足够的空间充分展示自己,这个过程设计得出人意料、非常巧妙。能否入选就要看选手在考场上的应变能力和如何打动评委了。

  最后结果是观众说了算

  目前,“新搭档”的选手报名人数已经达两三千人,其中80%是非专业选手,有关部门正在对报名资料进行整理和分类。活动负责人介绍说:报名人多的原因是,除了有学历的要求外,在年龄、身高等其他方面都没设任何门槛。赛程基本已定:2月18日海选开始,3月至4月间,所有入围选手都将在央视的10场节目中亮相,节目全部现场直播,最后结果于4月中下旬揭晓。此次活动体现的是公开、公正性,让入围的选手走上电视荧屏展现自己,同时让观众投票,一切由观众决定,得票最多的前三位选手就会成为《开心辞典》的候选主持人。

  目前央视为王小丫选男搭档准备了两套备选方案:一个是如果最后选男搭档不理想,只好由王小丫一人主持节目;另一个是,每一期换一个搭档跟她配合,从中选出最理想的人选来。央视的一位负责人说:《开心辞典》是靠观众的支持才赢得今天的名气,也只有观众选出来的主持人才能真正和王小丫般配。这次活动是给小丫找搭档,多少也得听听她的意见,不会硬搞“拉郎配”。因此,在观众投票选出的最后三个选手中,让王小丫自己在里面选出一个她最满意的新搭档。不过,剩下的那两位观众选出的选手也用不着急,央视已决定了,会全部留用他们,央视其他栏目也需要大家喜欢的主持人,这样还会缓解央视“男主持荒”的现象呢。陈凤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