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吉祥三宝》败给《俏夕阳》 央视评选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本次“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虽然赵本山蝉联“小品王”能让众多观众心服口服,不过《俏夕阳》击败《吉祥三宝》夺得歌舞类节目第一名、《跟着老婆当保姆》击败《谁让你是优秀》夺得相声曲艺类节目的一等奖,则引来了众多的质疑声,也让2006年春晚的讨伐声迎来了最高分贝。

  质疑一:《吉祥三宝》凭啥败给《俏夕阳》?

  当清新的《吉祥三宝》“飘香”春晚、当12个老太与24个孩童开开心心地跳着《俏夕阳》时,很多观众都有了这样的担心:这两个节目“PK”歌舞类的第一名有点残忍。截至昨日中午,《吉祥三宝》在网络上的投票比《俏夕阳》高出好几万票,但最终获得歌舞类一等奖的还是春晚剧组力捧的《俏夕阳》。一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祥三宝》听起来非常温馨,给人一种其乐融融的感觉,随着春晚的亮相,这首歌蹿红大街小巷,足以看出它的受欢迎度,《吉祥三宝》输于《俏夕阳》着实令人无法想像。”

  一位网友在元宵晚会的网站上留言说:“《吉祥三宝》是春晚歌舞类投票最高的,没得第一可见春晚的作假。春晚假唱年年见,投票作假又有什么稀奇的呢?”就在众多观众为《吉祥三宝》与《俏夕阳》的“PK”争得面红耳赤时,一位号称最喜欢听高音的观众则表示:“春晚节目中最好的是老中青三重唱,吴老师的唱那才是高水平,阿宝的唱那才叫棒,拿第一才能令人心服口服。”而剧组一位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对这样的质疑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笑言:“十几个没学过跳舞的老太太,把舞蹈家杨丽萍都给赛过了,看来来自平民的艺术更真实,更受欢迎。”

  质疑二:有了朱军,小品就该得第一?

  这几年的春晚,擅长煽情的朱军也随着冯巩频频亮相搞怪小品或曲艺类节目,今年的《跟着媳妇当保姆》中,冯巩用他特有的冯氏幽默给观众扔包袱,朱军歪着嘴巴说着有点怪异的方言,牛莉也在刻意地用挑逗的眼神饰演着一个来自农村但特别想傍大款的保姆。他们的表演很卖力,但观众对这个节目的评价是“表演太做作、内容太做假”。更多的赞声则是留给了大兵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

  不过,在昨晚的颁奖礼中,《谁让你是优秀》只获得相声曲艺类节目的二等奖。奖项一宣布,网友们讨论不止,一位网友表示,“这三四年来央视春晚优秀节目评选有一个惯例,只要有朱军、冯巩或者周涛,他们的小品肯定要得一等奖。其实他们节目很一般,可是根基很硬,其他演员和观众只能望而兴叹。观众投票只是起部分的作用,最后的决定权在央视。”顾小萍/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