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元宵晚会表彰总结春晚 “落榜生”当家也乐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8 沈阳日报

  因为要颁“春晚大奖”,一年一度的元宵晚会同样令人关注。央视元宵晚会历来都有第二个春晚之称,它不但是春晚的“总结表彰大会”,获奖演员露绝活的热闹会,还是当年春晚“被毙”节目“起死回生”的翻身会。昨晚,为央视元宵晚会撑台的,多是“春晚落选”,“落榜生”当家的元宵晚会,显然有着不一样的魅力。

  早就有“元宵晚会,姜昆复活”的说法,但昨晚虽然有群口相声《八仙闹元宵》,
不过,表演者是牛群尹相杰、邹德江、刘亚津等人。不知是因为“身体原因”,还是情绪不佳,在春晚落选的姜昆、戴志诚等《八仙拜寿》中的演员并没有出现。

  《给心放个假》是采访春晚期间看的次数最多的节目,王丽达、李晖、哈辉、雷佳四位歌手和一群舞蹈演员真的非常辛苦,一遍一遍地排练,但遗憾的是,这个节目最后还是被毙掉。不过能亮相元宵晚会,也算没有白辛苦。

  沈阳著名相声演员王平与他的搭档郑健表演的《好好说话》,一直是被观众看好的相声,而且在春晚接连闯关,节目就排在赵本山《说事儿》之后。但最后一刻还是无缘春晚。能在元宵晚会出现,王平也很欣慰。《好好说话》是个经过市场检验的作品,应该说相应成熟,其包袱绝不比《谁让你是优秀》逊色。

  今年春晚,舞蹈胜歌曲。如果《神话》上了春晚,可能效果大不一样。因为这首歌,流行乐坛还有了“男有孙楠,女有韩红”的美誉,而孙、韩两位歌手借此歌又席卷了一把华语歌坛,两人的声线互补得天衣无缝,把此歌唱得入情入境。元宵晚会上,周华健谭咏麟臧天朔三位圈中朋友共唱各自的《朋友》,无疑是晚会的一大亮点。

  潮州大锣鼓与红樱束打击乐团等表演乐器演奏《鼓鸣盛世》是个能让满台都激情飞扬的节目。我们看过《威风锣鼓》打出的是八面威风的强悍,而《鼓鸣盛世》打出的一阵阵激情,每个鼓点都让人心潮澎湃,尤其是“红樱束组合”的亮相,对于看惯了壮汉打鼓的观众来说,红衣靓女的激情演奏,更具有视觉冲击。蓝恩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