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档期一拖再拖 未开播先开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0:59 东方早报
《七剑下天山》档期一拖再拖未开播先开庭(图)
《七剑下天山》剧照

  与同名电影套拍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播出档期一拖再拖。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尚未开播就先开庭,因该剧音乐是谁所写引发的合同纠纷惹出了官司。

  2月8日,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七剑下天山》的制片方北京慈文制作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管理工作的东阳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七剑下天山》音乐创作方北京
放大空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自由音乐人于江盈告上法庭。

  原告认为,《七剑下天山》音乐作品中,70%的内容属于北京放大空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自其他音乐版权代理公司购买而来,另30%属于北京放大空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指派王勇先生组织人员,创作成型的音乐作品,其著作权理应由该公司享有,于江盈只是王勇先生组织人员中的一员,临时受邀参与了部分编曲及辅助性工作,但无资格享有或主张作品的著作权,于江盈自称其是唯一创作者并享有著作权,与事实相悖。

  诉状上提出,2006年2月6日,放大空间向法院起诉后,于江盈到录音棚擅自删除存放于电脑中,由放大空间投资并委托制作的《七剑下天山》音乐“底档”以毁灭证据,同时还向音乐作品表演者、《七剑下天山》播映者口头或书面主张“权利”,混淆视听。

  对于《七剑下天山》投资方的“控诉”,于江盈表示非常愤怒,“他们都是胡说,这张专辑的音乐确实是我做的,一切都法庭上见”。而作为制片人的王勇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

  另外,从去年9月开始,《七剑下天山》的播出档期一拖再拖。记者从央视影视部获悉,原定2月5日在央视八套播出的《七剑下天山》,现又改在3月17日播出。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剑下天山》会在‘两会’后播出,现在日期定了应该不会再改,这个跟官司也没有任何关系,是央视在节目上的正常调动。”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