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将《女人的选择》中作女形象坚持到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26 新浪娱乐
苗圃将《女人的选择》中作女形象坚持到底(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进入新的一年,苗圃可谓是大获丰收,两部电影相继参加两大国际电影节的同时,一部以反映普通百姓真情实感的生活剧《女人的选择》,正在紧张的拍摄中。本剧的创作灵感来自前苏联著名影片《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反映了三个女人从20岁到40岁之间的不同人生轨迹。而苗圃则和秦海璐则大演对手戏,在剧中为了一个男人而从原来的好姐妹变成情敌。

  年龄跨度不是问题,压力来源于“儿子”

  生于70年代末的苗圃,在这部戏中将从20岁一直跨度到40岁,年龄跨度相当大,这也是苗圃第一次有这样的演出经历。在剧中,苗圃还将有一个“儿子”,苗圃在《女人的选择》中扮演的角色是那种典型的“个性决定命运”的人,敢爱敢恨,率性而为,考上大学不去念,未婚先孕把孩子给了别人,后来又想把孩子要回来,有现代人的那股‘作’劲,有困难上,没困难也要制造困难,随心所欲,个性非常强,用苗圃的一句话就是说:是个典型的“作女”。

  这是她第一次扮演未婚母亲。当记者问到苗圃是否在剧中有压力时,苗圃坦言,年龄跨度不是问题,其实有些不适应的就是自己突然多了一个儿子,第一次当妈妈的感觉让自己突然有了点压力。

  与秦海璐“争风吃醋”,两人“划清界限”

  剧中苗圃和秦海璐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亲如姐妹不分彼此,长大后却因为两个男人而反目成仇,并发展到抢儿子的地步。为了男人,苗圃与秦海璐争风吃醋,最后发展到划清界限,弄的两败俱伤的场面。在剧中,苗圃一直都苦苦暗恋董勇,将自己的全部感情都投入到了董勇身上,还生了个儿子,可董勇却喜欢上了秦海璐扮演的另一位女主角,使苗圃的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苗圃向我们讲述了剧情:儿子本来是她和董勇的,但秦海璐后来和董勇在一起了,把她的儿子也带走了,苗圃为了爱情为了失去的一切同样也为了儿子,就去和秦海璐争抢,最后不惜打碎两人之间仅剩的一点友情。然而最后,大家都经历了感情的痛苦、生活的无奈,也就都互相理解了,同为女人大家都不易,何必呢这样苦苦相逼呢?《女人的选择》是一部很生活伦理的电视剧,它反映出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观和道德观。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视剧。

  “戏精”演绎不同人生

  苗圃所扮演的女主角,从20对演到40岁,在这年龄阶段中,苗圃的演技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对于每部戏的每个角色、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点,演员会在不同情况下释放出来,苗圃也是如此。具有多面性格的苗圃把温柔的、豪放的、悲情的、喜剧的角色,几乎都演遍了。《五月槐花香》中的莫荷、《宋莲生坐堂》中的洪三燕、《大宋提刑官》中的玉娘、以及《妙手猜心》、《绝对控制》、《中国维和警察》、《贞观之治》等多部电视剧中的各种不同的角色,在很多导演眼中苗圃就是一个“戏精”,因为她会很自如地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苗圃可是名副其实的“戏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