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亮相 徐克:“七剑”都不像大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七剑下天山》亮相徐克:“七剑”都不像大侠
原本就有武术基础的赵文卓所扮演的楚昭南,可能是本剧中最有大侠风范的

《七剑下天山》亮相徐克:“七剑”都不像大侠
蔡少芬

《七剑下天山》亮相徐克:“七剑”都不像大侠
吕良伟

《七剑下天山》亮相徐克:“七剑”都不像大侠
王学兵

《七剑下天山》亮相徐克:“七剑”都不像大侠
王丽坤

  3月17日,由徐克监制、根据梁羽生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将正式在CCTV-8和观众见面,记者刚刚对蔡少芬吕良伟王学兵、导演霍耀良等该剧的演员及主创人员进行了独家采访。他们透露,这部戏是徐克和张鑫炎在西湖上聊出来的,一共40集戏,演员非常不容易,比如赵文卓拍五马分尸。

  霍耀良(执行导演):

  赵文卓拍五马分尸最危险

  霍耀良告诉记者,这部戏拍起来特别过瘾,虽然是拍摄电视剧,但是却完全像是在拍电影。从目前来看,这部40集的电视剧就是分成了40个小电影,每个电影都像章回小说中的一部分,而所有的道具也都特别真实,比如那七把剑,每一把都非常值钱,而且每把剑都有不同含义,也包含了感情。武打也和别人不一样,有很多体操和舞蹈动作,看起来很优美。“所有的演职人员不拍戏的时候都在一起研究武打,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真正体现出来中国的武侠精神!”

  霍耀良还告诉记者,拍摄这部戏对于演员来说是最不容易的,尤其是赵文卓,他在拍摄五马分尸的时候,剧组确实是动用了五匹马,虽然这五匹马都经过了训练,但是只要有一匹马动了,赵文卓就有生命危险。所以在拍摄这个场面的时候,在场的人员都屏息静气,生怕惊动了马。

  蔡少芬(饰演飞红巾):

  我不脆弱,我有男子气概

  长期以来,蔡少芬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很脆弱、很女人的那种,比如她刚刚在《洛神》中扮演的洛神,而她自己也非常享受这样的角色。可是这一次,蔡少芬却在《七剑下天山》中变成了叱咤风云的草原女英雄飞红巾,“其实在我的性格中,一直都是有很强男子气概的,可是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得到,我觉得这一次《七剑下天山》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终于可以一展女侠风采了!在拍戏的时候,我也努力做到大大咧咧的,让观众对我的性格信服!”蔡少芬说,她入这一行已经很多年了,所经历的风雨很难为外人道,这本身就注定她不可能脆弱。

  蔡少芬还谈起了她的搭档、扮演杨云聪的王学兵。王学兵非常爱笑、健谈,与杨云聪挺像,性格特别开朗,而且他非常会照顾对手。但是,蔡少芬坦言,她对所扮演的飞红巾的感情并不太认同,“我是一个比较随缘的人,飞红巾完全可以为了爱牺牲自己,太可悲了……”

  吕良伟(饰演多铎):

  我演的反派很有气魄

  在《七剑下天山》中,吕良伟演了一个大反派多铎,这个角色让所有看过小说的人恨之入骨,但是吕良伟却认为,这个角色很有气魄。“很过瘾,这个满清的将军很有演头!”吕良伟说,“多铎这个王爷实际上是不能用简单的好和坏来形容的。其实,这个人很有思想,很有风度,多铎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他也为爱情付出了很多很多,是男人中的男人!”

  不过,为了拍摄这部电视剧,吕良伟也吃了不少苦,比如其中有太多的打戏,这引发了他的肩周炎。“我觉得这是值得的。”吕良伟很自豪的一点是,他觉得自己演绎得很成功,“我演的反派很有气魄!”

  王学兵(饰演杨云聪):

  没找到大侠感觉

  在《七剑下天山》中,王学兵扮演了大侠杨云聪,他和蔡少芬扮演的飞红巾、李小冉扮演的纳兰明慧都有难以割舍的感情,但最终,他还是为了爱情死去了。所以,王学兵说,他拍摄这部戏没怎么找到大侠的感觉,因为这个大侠实在不太像大侠。“我演的杨云聪爱喝酒,也会误事,但是他重情重义,所以在软弱的同时,也很让人喜欢!”王学兵也认为,拍摄这部戏很不容易,比如为了配合景色,服装都被沙子磨得特别旧,就好像粗布的一样,把自己的皮都磨破了。说到自己对这部戏的满意程度,王学兵坦诚地说,“这不是我自信不自信的问题,其实,好的武功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完成的,因为真正的大侠是有气势在里面的。所以,我只能说,我的武打功夫越来越好。”王学兵还透露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拍完戏以后,我们见到徐克,徐克看了样片后说‘你们都太不像大侠了!’”

  王丽坤(饰演刘郁芳):

  山洞戏最难演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王丽坤说,从徐克和投资方确定让她扮演刘郁芳的时候开始,她就开始学习剑术和骑马,等到《七剑下天山》正式拍摄的时候,她的剑术和马术已经非常不错了。“我最难忘的是在浙江的一个山洞里拍摄我中毒的戏,在那个山洞里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白天、黑夜,而且特别潮,由于我演的是中毒的戏,就只能在那个山洞里躺着拍摄。连着拍了几天之后,我从洞里出来,眼睛看外面的东西都不适应了。而且我躺的床也都发霉了。”王丽坤说,在那样的环境中,还要喝“血浆”,虽然这种“血浆”是调制出来的,但是把它憋在嘴里特别难受。

  故事梗概

  公元一六四三年,满清入关夺取政权,为求控制大局,严禁士子结社集会,不许百姓练武,到处搜捕武林高手,反抗者格杀勿论,令天下大乱。

  隐居天山山脉一带的剑术高手傅青主、张煌言、武元英寻访天山名宿晦明禅师商议拯救中原。晦明禅师得知天下黎民受清军铁蹄蹂躏,遂派杨云聪、辛龙子、楚昭南及穆郎四徒,连同三侠,七剑下天山!

  七剑侠下山会合民间有庞大组织的正义力量“天地会”,四处和清兵对抗。一次因行踪败露,七剑被迫分道扬镳,各自执行任务,并相约一年后中秋在钱塘江畔七剑重叙……

  主要演员名单

  楚昭南——赵文卓

  多 铎——吕良伟(香港)

  飞红巾——蔡少芬(香港)

  纳兰明慧——李小冉

  杨云聪——王学兵

  穆 郎—— 乔振宇

  董小宛—— 孙菲菲

  顺 治—— 谭耀文(客串)

  刘郁芳—— 王丽坤

  绿 珠—— 爱 戴

  刘精一—— 梁家仁(香港)

  傅青主——于承惠

  辛龙子——计春华 信报记者 郝晓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