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涛演《永乐英雄》:爱情至上的百变娇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12 新浪娱乐
刘涛演《永乐英雄》:爱情至上的百变娇娃(图)

刘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天龙八部》里温柔贤惠的阿朱到《永乐英雄》中刁蛮任性的蛮儿,刘涛饰演了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物。谈到这一角色转变,刘涛自信地表示:“每个人的表演方式不同,有的人永远都在演自己,有的人永远都在演角色,甚至入戏入到生活中都是角色的状态。每个人的能量和理解角色的方式都有不同。我演戏是以角色为主,看角色的分配,无论是搞笑的还是温柔的,让我演什么感觉的人都能马上进入那个状态,呈现出不一样的东西。我自己还算是‘百变娇娃’。”

  剧中的蛮儿调皮可爱又机智勇敢,谈及对角色的理解,刘涛认为饰演的角色很另类,“蛮儿不同于《还珠格格》的小燕子,也不同于《射雕英雄传》的黄蓉,她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私下我会把角色定位,我感觉喜剧是来源于生活的,搞笑表演的点点滴滴都是从生活中吸取的,我在演戏中寻找生活中的感觉,能把剧中角色表现得自然,表现得自我就好了。”

  对在剧中苦苦追求心上人天赐,却屡被拒绝的痴情公主,刘涛坦言自己和角色也有几分相似,“生活中我绝对是个爱情至上的人,我觉得感情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大的追求和选择。而对工作,我可以换很多份工作,自己有能力干好这行工作,就有能力干好那行工作。工作是自己可以随时作选择的,而爱情走了就没有了,所以我是个以家为重的人。”

  当之无愧的侠女

  从《天龙八部》的阿朱到《永乐英雄》的蛮儿,再到《白蛇传》中的白娘子,古装戏更钟情于甜美的刘涛,对此,刘涛直言完全是巧合,“古装戏整体制作的经费会比较多,整体做出来的东西更精致一些。现代戏可以选择的东西不是太多。别人觉得我还是蛮有古装相的。作为演员,演现代戏会更轻松一点,也更真实一些。古装戏的影响力会大一些,老百姓在家看电视,换来换去最后可能还会选择古装戏看。”

  然而古装戏为了呈现给观众精制的作品,却让刘涛吃尽了苦头,“拍武侠剧真的很危险,每次都要吊维亚,很容易从天上掉下来。有时候用刀枪打仗的时候经常会伤到自己,记得一次我和士兵打仗的时候,他们脚踢过来,我要用手去挡,结果当场手上血管就爆了,手肿了好大一块。”

  看到剧中刘涛骑着马潇洒的侠女形象,让人心生羡慕,闻言,刘涛毫不掩饰地说,“说我侠女是当之无愧的,我功夫很厉害啊。在很多部戏里我都蛮有侠女的心肠,侠女的气度和侠女的功夫。”

  别看是侠女,在对待骑马上也有失手的时候,“在拍《永乐英雄》时,我就在沙漠上从马上掉下来了。那次也很意外,那些马是我拍《天龙八部》的马,和它们很有感情,所以我经常去喂它们。有一次我喂了在《天龙八部》中和胡军一起骑的黑马,让要被我骑的白马看到。我当时没有喂它,于是我就藏起来了,别人问我藏什么,你还怕被白马看见吗?他们说马没有那个脑子。我说是吗?结果中午我骑白马的时候,它一下踩到一个洞里,把我给飞出去了,脊椎受了伤。我事后问他们,‘你们谁说马没有那个脑子?’”

  朝着“两派”努力

  在《永乐英雄》重磅出击的演员阵容中,刘晓庆寇世勋两位实力派领军人物让刘涛感受颇多,“我是第一次和庆姐合作,她不像没跟她合作前别人说的那样张扬,她跟我们在一起,有时候会请我们吃鸡汤,我妈妈特别崇拜她,她也会很亲切地和我妈妈照相。有一次是我们两个人的一段戏,庆姐告诉我如果我要这样演的话等一下导演可能会拍我那样的镜头,我就照她告诉我的方式去演了。第二天我跟她说:‘庆姐,导演没有给我拍那个镜头。’她说‘真的吗?哎呀,对不起,对不起。’一个劲地跟我道歉,她的诚恳态度让我特别感动。”

  “庆姐还是非常敬业的演员,只要是我们拍戏,她都会主动和我们对台词,有时候只有我的戏份,她可以去休息的时候,她依然在我对面,在观众看不到的地方帮我搭台词,我们合作很融洽。”

  提及与“父亲”寇世勋的合作,刘涛言语中充满温柔,“寇世勋演我爸爸,我跟他撒娇的戏会比较多一点,生活中他会给我讲故事,讲佛经,禅经。但不会告诉你要怎样演,说只要放轻松去演就好了。”

  刘涛自信对在剧中的搞笑还是应对自如的,“从温柔转到调皮,自己对自己的变化还是有一点把握的。”提到与她演对手戏的

保剑峰,刘涛话语中都透着快乐,“我们合作蛮默契的,感觉他就像韦小宝一样,又能闹又能玩。有时他加了很多额外的台词,笑得我瘫在地上都起不来了。”

  已经出演了很多风格各异角色的刘涛,希望观众能给自己一个定位,问她自认为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演员时,她谦虚地表示“两派”都不敢当,“我不觉得自己有多亮丽,至于演技,也还在努力当中。”也许,没有定位就是观众对这个“大众情人”最好的定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