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方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陆英姿在香港去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新闻午报
东方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陆英姿在香港去世(附图)

陆英姿参与主持的《快乐大转盘》也是中国第一档游戏类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年仅42岁的原东方电视台《快乐大转盘》著名主持人英子(陆英姿)本月13日晚9点10分因淋巴癌在香港去世。陆英姿参与主持的《快乐大转盘》也是中国第一档游戏类节目。

  昨晚,记者拨通了曾和英子共同主持《快乐大转盘》的搭档、也是她相识多年的好友———著名主持人曹可凡的电话,他向记者表达了对好友突然去世的惋惜之情。

  英子是曹可凡“引路人”

  曹可凡回忆说,他和英子1987年时就结缘于《我们大学生》节目,在那个节目中,曹可凡和英子的合作最多,“我们俩是一组搭档,这也是为什么后来她会邀请我一起主持《快乐大转盘》,因为我们彼此配合都非常默契。”

  1993年,作为中国第一档游戏类节目,《快乐大转盘》出台后成为当年东视的王牌栏目,曹可凡说:“当时样片出来的时候,制片人并不太满意,就找来了英子做主持,并让她推荐一个熟悉的男主持人,她就找到了我,这也成为我以后进入东视工作的关键一步,所以我非常感谢她。”

  “她从来不发脾气”

  虽然做了两年,曹可凡就退出了《快乐大转盘》,但是和英子合作过程中快乐的点点滴滴却一直留在他的记忆中,“她是一个非常本色的主持人,没有很多花哨的东西,很朴素。为人非常热情、对人很厚道。那时候录野外游戏的单元,常常要一早出去,大中午的天又很热,我就会脾气急躁,但英子从来不会发脾气,她总是很冷静,很耐心,不怕吃苦。”

  “她还有很多事情想做”

  后来,英子去了香港结婚、生子,并慢慢淡出了电视圈。去年,英子曾回到上海在音乐台做一档名为《娱乐IN翻天》的栏目,曹可凡遗憾地表示:“当时,她在录第一期节目的时候,曾经希望以前和她合作主持过《快乐大转盘》的主持人都到场,可惜那天我正好出差在外地。后来,她又录了几期,就被查出患病,回香港治疗了。”

  回香港后,英子一直没有主动和曹可凡等好友联系,说她的病情,“但是我们有时候也会听到一些她的消息,知道情况不太好。而且我本身是学医的,知道她这病的严重性。昨天早上接到英子哥哥打来的电话时,一阵透心凉。”对于好友的去世,曹可凡不无惋惜,“她还有很多事情想做,而且孩子还很小,真的很可惜。”

  曾在《娱乐IN翻天》中和英子有过合作的滑稽演员陈国庆回忆道,英子给他最大的印象是非常和气,甚至和群众演员都能打成一片。

  英子:“大转盘”是我的财富

  对于悄然退出《快乐大转盘》,英子一直都未给喜爱她的观众一个解释,她曾经在2003年回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主持《快乐大转盘》八年,一直都怕影响工作没要孩子。但自己的岁数慢慢大了,就想寻求一个归宿,再加上有点厌倦,所以就去了美国读书。”

  英子和《快乐大转盘》一起,从幼稚转向成熟。“我觉得那八年的时间,为我的主持人生涯带来的太多了。就像个孩子从刚开始爬到慢慢长大,这一切都是‘大转盘’带给我的,而这也是我一生的财富。”回忆过去,英子始终没有后悔。 霍燕妮 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