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谢祖武笑谈“无趣人生” 求婚上演独角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3 新闻午报
谢祖武笑谈“无趣人生”求婚上演独角戏(图) 

谢祖武将走进东视文艺频道的《新评头论足》,讲述他的“无趣”人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哑巴新娘》里的好丈夫,《家有仙妻》里的憨富翁,台湾演员谢祖武每一次表演,都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生活中的他是个不爱浪漫的人,连向妻子求个婚也没有用任何花招,只是随随便便打了一个“时间差”。今晚,谢祖武将走进东视文艺频道的《新评头论足》,讲述他的“无趣”人生。

  当演员是被逼就范

  谢祖武出身在一个小康家庭,他说:“妈妈是老师,对我的课业很严格,但因为是独子,爸爸却很惯我。”和很多明星从小就立下当演员的志愿不同,谢祖武走上演员这条路其实都是父母的功劳。他回忆说:“最初,演员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可怕的职业,要在众目睽睽下跟一个不熟悉的女演员谈恋爱,或者是对骂,结束之后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还要一起吃夜宵,真的很难想象。”禁不住父母“逼迫”,谢祖武还是走上了演艺道路。

  “我学的是广播电视,学费很贵,父母说演戏可以赚学费。但一开始我并不是演员,只是在剧组打打灯光,到后来碰到台湾著名制作人杨佩佩才有了演出的机会。”谢祖武说,“杨佩佩说因为我长相斯文才邀请我出演角色,刚开始我挺高兴,后来才知道演一个败家子。记得第一部戏播出的时候全家人都不敢看,特别是我。我从以前到现在都不太敢看自己演的戏,记得有次同学起哄说要看我的戏,我被他们缠得没法只好请他们吃饭,结果餐厅居然有电视,不但白请一顿饭,还被同学‘嘲笑’。那时真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演员。”

  剧中深情剧外木讷

  谢祖武在《哑巴新娘》中扮演的周少朴情深款款,但在现实生活中他却非常腼腆。谢祖武和太太结婚三年,两人从相识到结合没有丁点浪漫。谢祖武说:“我们是朋友介绍认识的,生活中两人话都不多,谈的算是老年人式的恋爱,但彼此都很沉浸在这种感觉里,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大家都心领神会。”结婚是谢祖武先提出来的,“我回家看了一下存折,觉得结婚的费用够了,就决定了。没有浪漫的求婚场面,我只是使了一点小奸诈,先和她聊了点别的,然后劈头就问,你觉得我们结婚怎么样,她一下回不过神,我就说,既然你不讲话,就当你默许了,来定个日子吧,结果过了一周,我们就结婚了。”谢祖武笑称整个求婚的过程完全是他的独角戏。

  婚后不久,谢祖武和太太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谢祖武说:“儿子刚出生的时候,我简直手足无措,不知道要怎么样把孩子养大,紧张了一个多星期才缓过神来,觉得自己是个父亲了。”因为一直忙着拍戏,所以谢祖武陪儿子的时间并不多,儿子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爸爸的样子。谢祖武说:“记得《哑巴新娘》播放的时候,他也跟着妈妈一起看,结果我回家的时候,他不叫我爸爸,老是冲着我叫少朴。因为戏里我是个瘸子,所以儿子至今想不通,为什么爸爸一到电视机里左半边就不灵了,没事就摔在地上,还强迫我表演瘸子摔跤的样子。” 霍燕妮/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