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谭凯《梦回青河》和刘雪华李子雄大拼演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00 新浪娱乐
谭凯《梦回青河》和刘雪华李子雄大拼演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谭凯《梦回青河》和刘雪华李子雄大拼演技(图)

  并不是很帅却有着跟演员截然不同的气质,尤其使那双眼睛,有神似乎在他的眼睛背后有着更多的东西,那样的深邃让人难以琢磨。出演过多部电视剧却没引起观众的注意,却仍不气馁。信心支持着他走着这条艰难的道路,这就是谭凯。

  美术—演员

  看了谭凯本人资料时很惊讶,他是中戏舞台美术毕业的,是一个搞美术的。在我心中搞美术的都很神秘,本身就很艺术,性格很古怪。接触谭凯后觉得并不是那样,在他身上感觉不到是美术家的气息,他很健谈、很随和。这让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要转行当演员呢?在采访中他到出自己转行的经过。

  97年从中戏毕业后谭凯便进入

北京青年报当了名广告设计师,从此开始了自己5年的广告生涯。在这五年谭凯觉得自己一直过着没有目标的生活,经常做着比较无聊的事,并不喜欢坐办公室这种有规律的生活。虽然这种生活可以拿到数目可观的薪水,但谭凯本人还是觉得生活因该有点刺激才对,没有刺激的生活只会让人更加堕落。

  5年的合约结束后谭凯毅然离开了北青报开,始了漂泊不定但自己却很喜好的生活。离开北青报后谭凯并没有直接转行当演员,而是在北京电视台做了半年的主持人,之后自己很想演戏便和朋友一起跑剧组接演了自己的第一部戏《苦菜花》。当问起第一次拍戏的感受时谭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时基本上不会拍戏,而且部较紧张不会对镜头讲话。”虽然是第一次演戏但对谭凯来说却是获益匪浅,为他接下来的路做了一个算是不错的开头。接下来谭凯又出演了一些电视剧例如:《别动我的抽屉》《录像带》《七剑下天山》等虽然都不是主角,但谭凯却受到了导演的关注,并顺利签约鑫宝源。

  生活—曾经是个180斤的胖子!

  现实生活中的谭凯其实很安静比较喜欢看碟、看书,到目前他都是单身,或许是以前学美术的原因他认为艺术家都有一种通病,可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自残”,所以生活上没有规律大概这也是单身的原因。问起谭凯周围朋友是否知道他转行时他摇摇头:“我这人平常生活比较安静,也不太喜欢到处宣扬,所以也没告诉别人自己转行。”谭凯认为生活的经历对自己演戏很有帮助,做演员简单但想演好戏很难,演戏就是对生活的一种理解,演员要有较多的生活经历。

  在聊天时谭凯告诉我们一个震惊的消息:自己的体重曾达到180斤!很难想象坐在我面前的帅哥180斤是什么样子,谭凯笑着回答:“在北青报的五年中经常和朋友出去玩喝酒吃饭,基本上没怎么运动过,体重迅速增长。”当问起他如何减肥时谭凯很坦然的回答:“跑步!我天天去健身房跑步,控制饮食。”据谭凯回忆他一年减了40斤。

  问起他最近的爱好,他说:“春节没什么事便在家中找出之前买的又没空看的电影看了看,或者看看小说。”

  赵宝刚导演—他让我学会了做演员的自信

  另类的气质和人生经历,使谭凯的影视缘格外地顺。在演《录像带》时谭凯遇到赵宝刚导演,我们便问起赵导是不是对演员很严厉。谭凯摇了摇头:“第一次接触赵导感觉不错,赵导在剧组里从不没有理由的讲演员,他讲的都很有道理但赵导从不骂演员。私下聊天时赵导对演员很和蔼。赵导给与我很大的自信,使我受益匪浅。”

  新片—主演

  最近央视八套黄金档正在热播《梦回青河》,在这部民国版的红楼梦中谭凯饰演了一位地下党德轩最后被人出卖遭到日本人逮捕咬舌英勇就义,虽然是个配角戏也不多但他依然以出色演技获得不仅仅是导演更包括观众的一致好评。再聊起英勇就义那场戏时,谭凯给我们讲起一件有趣的事

  “那场戏我是要咬舌自尽,当时导演要求舌头要吐在地上,当时导演就跟制片讲拿牛舌代替。谁也不知道牛舌有多大,之后制片很郁闷地对导演说‘导演,牛舌太大嘴塞不进。’最后没办法只好拿棉花沾上血来代替。”

  谭凯最近接的新电视剧时他告诉我们他主演了张黎的古装电视剧《锦衣卫》这也是他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虽然还没有播出但谭凯认为张导是位很不错的导演,张导拍的几部电视剧收视率也都很好,这也将是一部很不错的古装电视剧。

  今后的路—拍电影

  采访即将结束时我们问起谭凯今后是否继续接演电视剧时,谭凯摇摇头表示想尽快电视剧,并表示自己很想拍电影,最好是自编自导。谭凯觉得拍电影就是拍自己的故事,这么多年的生活经历谭凯有着很多的感触,他很想将这些表达出去。(范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