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祖德《荧屏连着我和你》发飙再骂超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8:18 北京娱乐信报
宋祖德《荧屏连着我和你》发飙再骂超女(附图)

冯远征发稿\冯远征发稿\宋祖德(左一)一肚子气,马未都(右一)一脸不屑,主持人田歌只能不断圆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天下午,北京电视台老牌谈话节目《荧屏连着我和你》出人意料地请“话题人物”宋祖德去录了一期节目,话题是“如何看待超女和李宇春”,而就在前不久,宋祖德还公开对李宇春进行了一番攻击,甚至说出“她吃了壮阳药”这样的话。果然,这期《荧屏连着我和你》的录制现场异常热闹,在很长时间里,宋祖德不停地和另一位嘉宾马未都以及一些现场观众激动地斗嘴,气氛一度十分紧张,火药味十足。

  少见!嘉宾摆出“战士”姿态

  当天下午2点半,节目正式开始录制,除了主持人田歌及宋祖德外,参与谈话的还有著名收藏家、文化评论人马未都以及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系副主任尹鸿。录制刚刚开始仅十几分钟,嘉宾们就因观点相左开始针锋相对起来。马未都认为,李宇春和玉米的出现是正常现象,应该报以足够的宽容和理解,至少在玉米们心里,李宇春的真诚和朴实有益无害。这些话引来台下许多观众的掌声,但当即激起了宋祖德愤怒的回应。他激动地说:她那样你们还昧着良心说什么真诚,你不要以为现场有几个玉米在你就要煽动,告诉你,哪怕是有成千上万的玉米在这儿,我也要说真话!

  宋祖德历来以大胆“开骂”出名,从前天现场的表现看,他确实一反常见的谈话节目中那些嘉宾温文尔雅的姿态,像个为推广个人观点斗志昂扬的“战士”。在讲话时,他常会手指着对方,脸红脖子粗地不给对方一点插话的机会,有时,他也会“粗暴”地打断对方的谈话,然后对着全场大声疾呼:小玉米还在成长,再长大点他们也会讨厌李宇春;老玉米喜欢她是因为比较孤独,我要说,玉米们!你们该醒醒啦!

  在这样的氛围下,这场谈话节目一度差点变成一场“吵架”,宋祖德像一坨炸药,任何一个不同观点都会把他点燃。

  没完!矛头转向现场观众

  节目这样进行了不久,马未都已经很少发言了,田歌就在一旁调侃着说:“宋祖德,你看看你,马老师这么好的一嘉宾,都让你弄得不爱说话了。”而这些,几乎都没对宋祖德的暴脾气产生什么影响,他仍然不依不饶地阐述着他对李宇春和超女的反感,开始和发言的观众唇枪舌剑。

  为了录制这期节目,《荧屏连着我和你》栏目组之前曾在网上发布招集启事,因此现场观众中除了许多经常合作的大爷大妈外,还来了一些铁杆玉米,有两个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大学生就站在歌迷的立场说:“我觉得你不喜欢不应该禁止别人喜欢,更不能骂别人,对不同意见就要抨击……”小姑娘的话还没说完,宋祖德就抢过话头,说:没有批评和骂,社会就不能进步!你们现在不能抨击,是因为你们还很幼稚,还没有资格来说别人,但我有这个资格!

  不久,又一个30多岁的妇女站出来说自己不是小孩了,但也很喜欢李宇春,宋祖德听后又是激动得脸通红,手指着那位女观众痛心地说:“疯狂的爱是一种伤害,你这么大年纪了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虽然宋祖德对持不同意见的观众猛烈还击,但对支持自己的人倒是十分体贴,节目录制后,一位女观众就得到了他亲手赠送的两本书和一盘影碟,全是宋祖德这两年的作品。

  担心!“请他做嘉宾节目该挨骂了”

  当天下午,节目录制了将近两个小时,但与嘉宾和观众的激烈碰撞没能改变宋祖德对超女的极端看法,他甚至把超女比做芙蓉姐姐,比做非法传销,称这种节目最好取缔。节目录制后,田歌说诸如此类的过于偏颇的观点不会播出,但她希望尽最大可能地保留嘉宾的不同看法。她说,做这个节目的初衷也是希望让不同立场的人都有说话的机会,“我们过去做过争论更激烈的节目,比如有一期是《应不应该养狗》,嘉宾和观众都快打起来了。”

  据《荧屏连着我和你》导演介绍,这期关于超女的节目是他们3月份即将播出的“盘点2005文化现象”系列节目之一,除超女外,另三期节目还分别围绕《大长今》、博客、彩铃进行了探讨。对于请“骂人大王”宋祖德做嘉宾,还曾经引起不少人的看法,有人曾跟田歌说,“把他都请来了,你们的节目该挨骂了!”对此,田歌说:“这期节目邀请他,是因为超女比赛已经过去半年了,实际已经是旧闻了,但他前不久‘骂’李宇春是个大家正关注的新闻点,由此引申出话题比较合适。更重要的是,我们栏目希望给人们提供一个平等对话的平台,而且我们也请示上级领导。”

  节目录制完毕后,记者也分别采访了马未都和宋祖德。马未都有些无奈地说:“对话谈不到一块去,不在一个平台上的争论很难进行下去,有点乱。”而宋祖德仍然很激动地认为:“我到哪儿都要说真话!”而据《荧屏连着我和你》栏目组透露,该期节目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将于3月份的第二个周四晚在北京电视台首播。信报记者 大鸣 《荧屏连着我和你》栏目供图

  相关链接

  安又琪:他在污蔑春春

  昨晚8点多,安又琪的博客上出现了一篇题为《宋祖德怎么可以这样》的日记,文中说“今天无意听到宋祖德在诋毁春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呢!简直就是子虚乌有。我和春春认识很久了,在我的印象里,她一直是个纯洁简单的女孩子,对音乐更是非常执著,宋祖德竟然这样诬蔑她,实在是太过分了。”

  天娱:不会放弃起诉

  据媒体报道,2月6日,宋祖德在某发布会上对李宇春提出“不客气”的批评,说“春晚虽然差,但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没有请李宇春,如果她要上了春晚,大唱《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我肯定受不了,我初一都没法过,绝对会呕吐。”当问及李宇春的演艺道路可以延续至何时的时候,宋祖德说:“她红不过2006年底,李宇春可能是吃了壮阳药,才会有那么多FANS。”

  宋祖德的说法经媒体报道后,天娱公司表示宋祖德已经涉及人身攻击,要提起诉讼。昨天,天娱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此事已经全权委托律师处理,正在搜集证据阶段,天娱不会放弃对宋祖德的起诉。信报记者 大鸣

  宋祖德骂人史

  宋祖德、邓建国节目现场翻脸

  宋祖德“大闹”电视台节目现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5年12月16日,主持人李湘在谈话节目《娱乐七点半》进行第一次录影,积怨颇深的两位嘉宾邓建国及宋祖德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碰面,经历了短暂的尴尬后便开始“口水战”,宋祖德“发作”后称“邓建国是活宝,我很反感他炮制的一些假新闻,那些是低劣的炒作手段,是令人恶心的炒作方法……我跟他完全不是一类人。”宋祖德的话越说越快,一旁的邓建国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就反击道:“宋祖德语言太过于恶毒,对人也过于苛刻。”之后,“火药味”越来越浓,为了缓和气氛,李湘两次提出请求:“最后你们友好地握一下手或拥抱一下吧。”但两人都是一肚子气,没有握手、一言不发地扬长而去。

  出书骂明星不留情面

  自2004年底,宋祖德就开始在不同公开场合拿正在流行及当红的明星说事,他骂过的影视大腕包括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王菲李亚鹏,而最近的一次就是骂李宇春经常吃壮阳药,而李湘的婚姻也被他拿来炒作,并称李湘是假结婚等。

  此外,宋祖德还曾出了一本名为《他们才是炒作大王》的书,书中共有10篇文章,批评目标主要有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李亚鹏、章子怡TWINS宁静林志玲白灵等,字里行间充满了“讽刺”和“嘲笑”,如骂侯佩岑谎话连篇玩转周杰伦,甚至骂TWINS是浪女……信报记者 张学军 吴冬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