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梁馨演绎《真情给你》大曝“爱上”女导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0 新浪娱乐
梁馨演绎《真情给你》大曝“爱上”女导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1999年获得全国超模亚军到2000年转行做演员,名模梁馨在表演领域已经闯荡了五年,虽然在T型台上再也看不到名模梁馨的身影,但喜欢她的电视观众总能在电视荧屏里不断看到梁馨化身成各类女性形象,让大家感受到梁馨带来的各种角色魅力。

  电话联系到梁馨时,她正在厦门拍摄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电视剧《真情给你》,在这部戏里梁馨又有了一次新的尝试,一个人饰演孪生姐妹两个截然不同角色,而且她分别要
扮演两个孩子的妈妈,这两个年轻的母亲一个是精神病患者,一个是吸毒女性。这对演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梁馨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她有个强有力的后盾――导演陈力。从去年由梁馨和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以妻子的名义》开始,梁馨也开始了和这位女导演的合作。

  陈力是中国十佳女导演之一,全国三八红旗手。她是一位低调的电影导演,但她的作品却毫不低调:电影《少年毛泽东》;《月圆今宵》;《声振长空》;《两个人的芭蕾》……每一部作品都获得过国家级电影专业奖项。因为与梁馨在《以妻子的名义》中合作得很愉快,去年八月她就决定与梁馨再度合作,梁馨在三个月退掉了好几部戏只为等待这部《真情给你》

  梁馨表示自己对这位导演佩服得五体投地。于是饶有兴趣地讲起陈力导演带给她得诸多感受。

  首先,陈力是个有才华得导演。《以妻子的名义》开拍时,每个演员手里只拿到5集剧本,随着一天天的拍摄,梁馨很担心拍完了这五集怎么办,没想到在后来的每一天里,梁馨总能从门缝里收到由陈力当天收工回来写好的次日拍摄所需剧本,深夜里梁馨经常被“新出炉”的台词感动得不能自已。就这样《以妻子的名义》在原定的时间内按时杀青。更让梁馨惊讶的是,最后此剧剪接完成的是23集,比预定的还多出了3集。

  其次,陈力是个细腻感性的导演。身为女人,陈力在对女性角色的把握更是细腻在细节上,她对梁馨表演上的点拨常常令年轻的梁馨焕然大悟。一次,梁馨表演时,自己被台词的煽情之处感动得悲痛欲绝,饱含泪水地演完了却没听到导演喊停,余光中梁馨发现陈力正抽取着纸巾坐在监视器后流泪痛哭。陈力的感动也同时感动着梁馨,这种认可胜过语言的表达。

  还有,陈力是女人中的男人。她的率性和不拘小节也让梁馨开了眼,剧组聚餐时,陈力喝白酒的酒量没有男人可以与之比拟,现场拍摄,陈力也是烟不离手,经常可以看见她叼着烟亲自搬挪道具和布景。每件事她都是亲力亲为,乐此不彼。看到不满意的她会开口大骂,感到好的也会赞不绝口。梁馨最喜欢在拍摄现场听到陈力洪亮爽朗的豪气笑声,这种笑很彻底很能感染人。工作中你会忘掉她是个女人。

  同时,陈力是女人中的女人。她是个保养得很好有着小资情调的女人。私下里,她会悄悄告诉你关于护肤美容的窍门和心得,教你几道菜的做法。陈力的助理私下透露给梁馨:陈导在家喜欢把每一件衣服熨得有菱有角,而且她很享受这种过程。每次拍戏她都会把自己衣橱里还没穿过得名牌高档的服装大方地带到剧组提供给女演员做戏服。

  最后,梁馨说她和陈力在个性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都信佛,都为狮子星座,都是B型血,两人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还从来没有一个女人能让梁馨如此佩服,除了在导演工作上有着的极高造诣和才华,主要的还是陈力导演的人格魅力震慑了她。甚至于梁馨开玩笑地说:你不觉得她很可爱吗?如果陈力是个男人,自己一定会爱上她。

  听到电话里梁馨对陈力导演的赞不绝口,想必这部《真情给你》一定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我们一起期待梁馨在演艺道路上越走越顺!梁馨也会用自己的真情去感动喜欢她的广大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