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倪琳阿庆变身列车员 又当“娘舅”又“装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08 新浪娱乐
倪琳阿庆变身列车员又当“娘舅”又“装戆”

倪琳做列车员有板有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倪琳阿庆变身列车员又当“娘舅”又“装戆”
“你是倪琳啊!”“不不不,我叫鲍晓群……”

倪琳阿庆变身列车员又当“娘舅”又“装戆”
工作之余阿庆忙里偷闲打瞌睡

  新浪娱乐讯 民星大行动第六期,主持人倪琳、沪上著名演员陈国庆应对挑战。他们将在春运过后的学生返校高峰穿上列车员制服,为车厢内的旅客提供一天服务。结果旅客花样百出、屡次刁难,两位名星倪琳、阿庆又当“娘舅”又“装戆”,一路陪着笑脸却换来一肚子委屈。

  遭遇“粉丝”旅客 倪琳将“装戆”进行到底

  初见陈国庆,已经换好了列车员的制服,头戴有铁道标志的大盖帽,同倪琳一起在上海开往南京的T712次列车门口迎接旅客。“今朝我们两个要记牢。”阿庆小声对倪琳说,“我们要专心为客人服务,随便谁认出我们,关键就是要‘装戆’(沪语,装傻)。”

  看到有旅客上车,阿庆和倪琳果然心有灵犀,“上车小心台阶。”倪琳说。阿庆配合默契地大手一挥:“乘客里面请。”演员出身的陈国庆拿捏分寸极佳,初作列车员入木三分,所有旅客上车,终于出发了。

  火车一开动,列车员倪琳牢记阿庆的教诲--多工作,多“装戆”,手提热水瓶给乘客倒水,“有什么需要我帮助?”阿庆也在车厢内来回走动。两人进入角色极快,短短时间两人已经在旅客中间兜了好几圈。“太勤快了吧!”T712的正版列车员第一个“夹出苗头”。人怕出名猪怕壮,陈国庆端着饮料在车厢内走到第三圈,总算有旅客试探性地问:“师傅,你认识阿德哥伐?”“哪个阿德哥,我不认识的。”陈国庆“做工”一流,顺势对着乘客行了一个礼,“我正好帮你把行李架上的东西放整齐一点。”

  列车开出苏州,车厢内一男粉丝俟机多时,把不断给乘客倒水、收垃圾的倪琳拦下:“你是倪琳啊!我今天运气真好,看到你是我们缘分,我们有情就牵手吧。”倪琳不认账,男粉丝居然掏出了照相机,“我今天去南京旅游正好带着相机,倪琳我们合个影吧。”男粉丝不由分说,还要倪琳签名。列车员倪琳入戏太深,将“装戆”进行到底,在本子上签下了化名:列车员鲍晓群。在一旁叫卖咖啡、绿茶的阿庆马上过来替倪琳解围,阿庆急欲救美人,语气稍急居然露出了尾巴,“乡亲们她不是明星!她是鲍晓群,你们不要搞。”活脱脱有老娘舅阿庆超市叫卖声的影子。一发觉自己露馅,陈国庆亡羊补牢,故作镇定继续工作,“旅客们,谁需要咖啡,绿茶。”但恶搞的旅客怎会放过好机会刁难陈国庆:“阿庆,你今天珍珠奶茶卖伐?”阿庆居然回眸一笑,大放烟雾弹:“珍珠奶茶今天不卖。”招牌式的笑容、招牌式的“

无厘头”,仿佛又回到了《老娘舅》,让人不由捏把汗。

  究竟是“做工”是一流的陈国庆还是将“装戆”进行到底的倪琳先穿帮,被粉丝识破真面目呢?2月26日晚7:30东方卫视《民星大行动》为您揭晓。

  面对无理乘客 阿庆客串“老娘舅”

  学生客流虽不如春运那么浩浩荡荡,但乘客一多加上列车拥挤,难免会有摩擦。让列车员陈国庆有机会客串了一次调解旅客纠纷的“老娘舅”。

  快到南京的时候,倪琳为旅客倒水,列车突然剧烈晃动了一下,滚烫的开水溅到了男乘客的裤子上,他一跃而起,矛头竟指向了旁边的乘客。倪琳连哄带骗安抚乘客,不料两人越吵越凶。吵声惊动了休息室的陈国庆,阿庆小跑过来当“娘舅”,一边机警的把两人分开。总算平静之后,阿庆已经口干舌燥,这才猛然发现自己第一次列车上当“娘舅”,调节纠纷,居然还博得旅客认可。陈国庆一定感觉自己做的不错,招牌式笑容重新回到脸上。到底双方怎么化干戈为玉帛,2月26日晚7:30东方卫视《民星大行动》为您揭晓。

  车到了南京,所有乘客下车已经是下午1点半。倪琳和陈国庆忙了半天,总算可以有休息用餐的时间了。匆匆用过午餐,稍作休整,又迎来了一批返回上海的乘客,列车启动了。

  冬日下午的阳光透过列车的玻璃窗斜射进来,有节奏的车轮声和摇篮般的温暖车厢不由让人想睡觉,不少乘客都打起了瞌睡。“南京板鸭真好吃,30块钱买一只。”熟悉的叫卖声划破安静的车厢,敬业的列车员阿庆又开始工作了……

  《民星大行动--列车员》将在2月26日晚7:30东方卫视播出,敬请关注。(陈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