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世界地理》预告:“脑部指纹”看穿人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39 新浪娱乐
《世界地理》预告:“脑部指纹”看穿人心(图)

“脑部指纹”看穿人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脑,一直是人类私密的庇护所,我们一直以为,没人能看穿我们的心思或是不想公诸于世的秘密。然而,一项可以人揭示内心深处秘密的创新科技正在研制,它,被称为脑部指纹。

  对于司法鉴定领域来说,脑部指纹的发明意味着一场重大变革即将发生。美国联邦调查局与中央情报局都认为,它可能使犯罪侦测产生革命性的突破。但担忧和质疑也是不容忽
视的,因为很难想象,这种技术一旦被滥用,对人隐私权将产生什么样的冲击。

  在所难免许多刑事案件中,犯罪现场都是既没有留下指纹线索,也没有DNA证据,这使许多案件成为悬案。脑部指纹科技能够读解犯罪嫌疑人的脑波,判断嫌疑犯的大脑中是否有犯罪纪录,从而确认嫌疑人是否就是凶手。它的发明人劳伦斯•费威尔博士说:虽然没有任何犯罪证据,但是,在罪犯的大脑中,犯罪记忆却会一直保存,脑部指纹科技能够在脑波中验证这些记忆,并告诉你,是否与犯罪现场吻合一致。

  这是一项备受争议的新兴科技,我们将带您探讨它背后的科学,并通过它在犯罪嫌疑人身上的应用,来验证这项科技是否真的如此神奇。而参与实验的两位重犯嫌疑人呢?一个是证据确凿的死刑犯,一个是使案情陷入僵局的重案嫌疑人,实验结果是否会改变法庭的宣判,他们的命运是否会因此彻底改变?!

  敬请关注《世界新奇事:脑部指纹》,中央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2月27日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