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勤勤演《乔家大院》 亲自设计刘海造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44 新浪娱乐
蒋勤勤演《乔家大院》亲自设计刘海造型(图)

蒋勤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登录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的电视大片《乔家大院》蒋勤勤继主演《耳光响亮》之后,力求实现自我突破的第二部作品,大导演胡玫、金牌摄影师池小宁、主演陈建斌组成的豪华阵容,为勤勤提供了极佳的艺术创作空间和氛围。

  在剧中,蒋勤勤扮演女主角“陆玉涵”,角色活泼开朗、聪慧机智,有一点精明却又甘为爱而牺牲的泼辣小女人形象给了蒋勤勤许多与往不同的新鲜感,蒋勤勤坦言:“陆玉
涵是我迄今为止最喜欢的角色之一!”

  导演胡玫是吸引蒋勤勤决心进入《乔家大院》最重要的砝码,之前,因为常与港台班底合作,蒋勤勤对《乔》的全新组合心里有些打鼓。而进组之初的忐忑,以及对手陈建斌特别的表演风格让蒋勤勤最初倍感压力,心中几度萌生去意。蒋勤勤坦言:“这是我拍戏以来第一个让我最初感到这么郁闷的剧组,因为当时和陈建斌不熟悉,缺少沟通,他的临场创意让我特别茫然。”

  然而好强的蒋勤勤最终坚持了下来,经过与导演的沟通,以及与陈建斌合作的磨合,蒋勤勤放松了表演,打破以往固有思维模式的束缚,“戏瘾”被高高吊起来的蒋勤勤,在胡玫导演赋予演员极大自由发挥空间时如鱼得水,甚至成了全组上下最喜欢研读剧本的人。

  蒋勤勤笑称:“第一次感觉演员在一部戏里的参与感这么强,我们在最初拍摄的一段时间里上午都用于讨论剧本,胡玫导演坚持要让每一个人上场前都确定自己的角色没有问题,甚至一个细节,如果有人感到不舒服,我们都会反复讨论,在拍摄过程当中,我们有任何灵感和想法,只要不违背整部戏的基调和发展的都可以尝试。记得有一次为了一场戏,我和陈建斌谁也说服不了谁,居然整整僵持了2个小时。导演最终决定按我们两个的想法各拍一条,然后再决定——这样的表演氛围让我感觉真正是在创作!”

  打破了顾忌,同时与导演、对手演员日益默契的蒋勤勤愈发表现出才女本色,不仅在剧本和表演上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甚至亲自查找资料搜集有关山西民俗的造型和服饰。剧组原定蒋勤勤饰演的大小姐“陆玉涵”在出嫁前的造型是齐门刘海和大辫子,但是蒋勤勤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因此多方查看资料,终于在一本老相册里找到了自己满意的造型,即现在“陆玉涵”年轻时留着几缕细刘海的盘髻,既清秀可爱又非常的特别。

  蒋勤勤的四溢才情不仅让剧组上下大为惊讶,更让自己拓宽了思路,蒋勤勤坦言:“其实每一个剧组都因为组合的不同而风格不同,因此不能说谁的方式好或者不好,但《乔家大院》确实带给了我很多东西,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可以尝试做这么多的事情,让我也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的话,也许就是觉得还没有过足戏瘾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