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电视剧《胭脂水粉》专题 >正文

年代剧《长恨歌》今春沪上PK《胭脂水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14 新闻午报
年代剧《长恨歌》今春沪上PK《胭脂水粉》(图)

《长恨歌》将在3月底于首播。

  2006年的春天沪上观众将欣赏到哪些最新的电视剧?昨天,SMG公布了2006上海荧屏春季电视剧的排片情况。

  开春的两部年代剧《血色残阳》《徽娘宛心》的热播,让电视剧频道充分看到了年代苦情戏的收视潜力,故在《徽娘宛心》后马上安排《哑巴新娘》系列剧———中国媳妇之三《我爱我夫我爱子》接档黄金七点档。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
《长恨歌》将在3月底于电视剧频道全国首播。《长恨歌》在拍摄之初就备受瞩目,经过长达一年的后期制作和审批过程,终于在春节后拿到正式播出的批文。

  去年在新闻综合频道和新闻娱乐频道收视率最高的剧集均是悬疑侦破类剧,如《沉默的证人》、《使命》、《内幕》,剧中并无太多大牌明星,均以情节紧张取胜,而此类公安剧仍将大量出现在这两个频道。由于涉案剧进不了黄金档,新闻综合频道晚间的九点半剧场几乎被反特、反腐剧、公安刑侦剧占据,有茹萍、洪剑涛主演的《第六个嫌疑人》,郑晓宁、王志飞主演的《上海秘密战》等等。

  而新闻娱乐频道的八点档也无一例外是此类剧,有陈建斌瞿颖主演的公安反黑剧《铁血豪情》,杨立新、罗钢主演的公安缉毒剧《橙色阻击》,宋春丽、唐国强主演的公安反腐剧《血色誓言》等。

  上海观众一向对TVB剧集情有独钟,2006开春,电视剧频道播出港剧的时效性较往年又进了一步。2005年在TVB收视率不错的几部剧上海观众都将在这个春天里看到,如陈豪、周丽淇的《秀才遇到兵》。值得一提的是,TVB去年的台庆大剧《胭脂水粉》已由SMG买下独家首播权,只待批文一下就可与上海观众见面。

  音乐频道自开播了晚间十点档的《星梦剧场》后,收视效果奇佳。而春天里,将有更多令年轻观众心动的偶像剧在该剧场播出。目前正在播放的由宋承宪孙艺珍主演的韩剧《夏日香气》收视率一路攀升,接档此剧的是S.H.E的电视处女作《爱情大魔咒》,之后还有张韶涵的成名作《海豚湾恋人》、2004最悲情的韩剧《对不起,我爱你》等等。  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长恨歌”的相关新闻
夜品黄奕版《长恨歌》 四川影迷麻辣热评(组图) (2006-11-30)
《长恨歌》真山真水真历史的文化突围 (2006-09-12)
新世纪周刊:一曲“长恨歌” 一座“牡丹亭” (2006-04-21)
《长恨歌》惹上笔墨官司 “执笔”两字起风波 (2006-04-20)
海润回应《长恨歌》侵权案:用的是蒋丽萍剧本 (2006-04-20)
《长恨歌》展现浓郁上海风情 19日将登陆厦门 (2006-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