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乔家大院》李博:陈建斌蒋勤勤住我隔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乔家大院》李博:陈建斌蒋勤勤住我隔壁(图)
《乔家大院》剧照

  话说包头生意告急,二爷乔致庸一到包头就要求手下大力收高粱,欲翻身当包头的高粱霸盘。虽然和达盛昌斗智斗勇大获全胜,但是乔致庸昨晚磕头跪谢孙茂才这场戏遭到观众质疑,之前的剧情,乔二爷也已多次下跪,有观众称“磕头太随意,难显英雄气”,对此,导演给出了自己的说法。而在剧中扮演高瑞的演员李博昨晚大爆猛料,称自己在拍戏期间就住在陈建斌蒋勤勤的隔壁。精彩内容,且看下面分解。

  [第十六回]

  英雄有泪 乔东家缺银哭泣动人心

  玉菡有情 陆家妹要银要得人心惊

  在包头众人疑惑的眼光下,乔致庸顶着莫大的压力有条不紊地筹备着自己的计划。由于乔家不断加价收高粱,达盛昌终于坐不住了,派出大掌柜崔鸣十进京求证朝廷发兵消息的真假。“在与达盛昌对抗中,乔东家因为手头缺银子,家里能否及时送来银子没有准信儿,他哭泣想念家人那场戏拍得很真实。人家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英雄也有泪啊,也有无助的时候啊。”好在陆家妹非常有情义,而“山西第一抠”陆大可再次借银子使得乔致庸的计划得以顺利进行。“蒋勤勤向父亲要银子那场戏也很不错。雷爷演陆父的抠到位,像!蒋勤勤的表演自然、成熟。”

  [第十七回]

  真有其人 高瑞是乔致庸助手不假

  世界很小 陈建斌竟然是李博邻居

  银子来了,乔东家心里有底了。但真正让达盛昌中了乔致庸设计的圈套,有个小人物不得不提。就是乔东家在雁门客栈收留的高瑞,他看似被达盛昌收买的人,实际上一直暗中帮乔东家传递假消息。昨晚,扮演高瑞的演员李博告诉记者,这个高瑞在历史上真有其人。“在历史上他就是乔致庸收留的助手,比较机灵,乔家八成的生意都是他招揽的。”李博透露,在拍摄该剧过程中,他和陈建斌的对手戏很多,陈建斌在剧组里是他的邻居,“拍摄时陈建斌和蒋勤勤就住在我隔壁,我们有空就会谈剧本,相处得非常融洽。在剧中陈建斌是东家,经常请商家吃饭,剧外陈建斌也很豪爽,我们在外面吃面都是互相争着请客。”

  [第十八回]

  再次下跪 乔致庸翻身磕头遭质疑

  合情合理 导演称陈建斌磕头有理

  达盛昌最终宣告失败。一时高兴,乔致庸竟然向朋友孙茂才磕头表示谢意。不少观众觉得这个“磕头”简直不可思议。“我觉得乔致庸磕头太随意,难显英雄气。他向土匪刘黑七磕头那场戏不失英雄本色,看得出他是做大事的人,但他磕头次数太多了点!”对此质疑,该剧导演之一卢健却并不这样认为。“开始没有银子和达盛昌竞争了,乔致庸快沉不住气了,是朋友孙茂才让他找回了自信。这个头磕得合情合理!”而演员李博还透露,陈建斌演戏非常投入。“我也认为向孙茂才磕头是出于感谢,最初拍摄这场戏时我就听见陈建斌的磕头声很响亮,他演戏不作假。”

  话说乔致庸亲自登门与达盛昌握手言和,令达盛昌非常感动。达盛昌以后还会不会和乔致庸作对?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